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7月) 王引弟
2016-07-28 08:3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引弟,54岁,中共党员,下瓦房街南华里社区党委副书记。2012年,她从下瓦房街环卫所退休,任南华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为使自己尽快进入角色,她每天深入社区观察、巡视,与居民零距离接触交流,晚上回家思考、总结,摆脱一开始“不知所措”的困境。

  在任期间,她带着保洁员冒着大风用5个小时砸通了3年未清理的垃圾道通;往返于市政相关多个部门反复协调解决污水常年跑冒问题;协调有关单位和街办事处将原废弃煤场改建成300多平方米的文体休闲健身广场;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为空巢、独居老年人送餐等。3年间,她为社区居民解决了8件历史遗留难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基层社区工作者为民服务的“侠骨柔肠,”。

  王引弟的嘴边常挂着一句话,她说:“社区居委会工作一头儿连着党和政府,一头儿连着居民群众,是桥梁,是纽带。我们肩上的担子重啊!”为当好桥梁纽带,她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做到群众反映问题有记录,解决问题有答复,小事不过夜,大事不过三天,强调解决问题要讲效率,要“一竿子插到底”。

  在南华里社区,居委会为居民群众办的每一件实事都有王引弟的心血。为群众解难题,她有个特点就是不怕麻烦。南华里15门至19门多年污水跑冒,成了老大难问题。王引弟多次与市政排水联系、沟通,市政工程人员到现场勘查后,查明是地下管道坏了。由于工程大费用高,一时难以解决。于是就出现了反复通,反复冒,冒了就通,通了又冒。王引弟也不怕麻烦,就反复反映。市政为她的执着所感动,终于将问题彻底解决。

  为群众解难题,王引弟还有个特点,就是能时时处处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南华里16门由于垃圾通道堵塞三年没解决导致恶臭难闻,全楼拒交清洁费。经了解,6楼一户居民家庭困难没安装暖气,为倒煤灰方便把土道砸开,其他居民嫌脏有意把垃圾道堵上。了解情况后,王引弟先是站在困难居民的角度考虑,冬天上下倒土不方便,便提出给这户居民在六楼安装一个上锁的土道门,由其保管钥匙;又考虑到其他居民的实际,要求其每天晚上倒土。倒土问题解决后,为给16门居民一个干净的环境,紧接着王引弟就带着保洁员,冒着大风从一楼土道一直砸到六楼,用了5个多小时,把积存了三年垃圾的土道彻底疏通开。看着王引弟带着恶臭味的一身脏土,居民们都感动得说不出话。

  居民反映,每当社区群众有了难处,王引弟都像“及时雨”一样,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为确保社区空巢、独居老年人按时吃上配餐中心送来的午餐,在人员不到位的情况下,王引弟就带领社工人员承担起每日的送餐任务。王引弟发现因为大病致困家庭生活艰难,她就积极联系社区共建单位——市审计局、地铁项目部等,连续三年向这些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26000元。居民群众说,如果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能像王引弟这样和群众心贴心,就会在社会形成一股与党和政府同心的凝聚力。王引弟说:“居民的心,社区的根。我们从事社区居委会工作的共产党员只有和居民群众心贴心,居民群众的心才能贴近党和政府。”

  王引弟“严”、“实”的工作作风像吸铁石一样把居民凝聚在一起。她把党和政府关怀群众生活的宗旨,通过自己严谨扎实的工作送到社区居民身边。社区甬路坑洼不平,雨后积水,居民出行不便,她多次反映此事,市政工人们冒着高温酷暑对坑洼路面进行了休整。她总说,“只有生活在辛劳与使命中,人生才有价值。”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执着坚守着她心中的那份责任。她以一位社区工作者的热情救助过处于困境的社会弱者,以一个母亲的慈爱胸怀使社区孤儿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以一名共产党员的人格魅力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打实地做着一些在别人眼中就像芝麻绿豆般的小事。但正是这一件件小事,仿佛珍珠一般穿起美丽的项链,点亮了每个社区居民的心,点亮了“小巷总理”这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形象。

  如今的王引弟,虽然工作岗位变了,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永远都不会变。她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女干将,一个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的好党员、好干部,她曾荣获天津市“七五”立功先进个人,天津市“三八红旗手”、“青年突击手”,优秀共产党员,连续6年被评为市级先进工作者,在河西区创建全国卫生、文明城区工作中评为先进工作者,2015年,她被授予第二届“全国模范小巷总理”荣誉称号。她以一个共产党员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社区这个岗位上,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又一件好事、实事,谱写了一首首动人的为民之歌。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