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温暖天津:谁是“熊猫血” 快来帮一把
2016-07-28 16:5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女性病人因外伤致左侧肾挫裂伤失血性贫血,急需O型RH阴性‘熊猫血’。”26日晚上,一条来自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的微信朋友圈求助信息,引发一场全城救援。这两天,符合条件的市民纷纷主动响应争相献血。

  记者从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泌尿外科获悉,患者薛女士因外伤致左侧肾挫裂,造成失血性贫血,24日晚入院时她血色素偏低,急需输血治疗。由于血型稀缺,当时天津市血库只有1.5个单位(300毫升)的存血。为帮助患者,该医院一名符合条件的医护人员主动为其献血,工作人员也纷纷通过微信向社会发出求助。

  昨天9时,市民雷女士从朋友圈看到这条消息后,立即和病人家属取得联系。尽管还在哺乳期,她也没有犹豫,决定献血救人。记者在医院看到,雷女士签署“互助献血申请书”后直奔献血车。“我也不太清楚病人需要多少,你们看能抽多少就抽多少吧。”被问及献血量时,雷女士如是说。其实,这是晕血的她第一次献血。采血量刚到80毫升,雷女士就因为晕血脸色发白,但她坚持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300毫升献血量。一旁陪伴的丈夫非常心疼,雷女士却安慰丈夫说:“我没事,不用担心。这种血型的人非常少,能帮一把是一把。”

  记者从医院方面获悉,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多名爱心市民前来献血。在他们的帮助下,薛女士顺利输入800毫升血浆。但目前薛女士依然存在血量缺口,医院泌尿外科工作人员恳请符合条件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联系(022)65665312献血。

  “多数献血的爱心市民没有留下姓名就离开了,在这里向他们郑重地说声‘谢谢’。”患者家属说。

  图为雷女士捐献出300毫升O型RH阴性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