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文明新风 凡人善举 大美滨海”摄影大赛启动
2016-07-29 17: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十周年,十年来,滨海新区形成了独特的城市精神和良好的市民风貌,精神文明建设交上了一份厚重的答卷。正值滨海新区踏上“十三五”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展示滨海新区精神文明建设优良成果,发扬滨海精神,滨海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联合每日新报共同举办的“文明新风·凡人善举·大美滨海”群众摄影大赛拉开帷幕,邀请您用镜头聚焦新区新风、好人好事,用影像记录美好生活、大美滨海。

  滨海新区的十年变化,“人”无疑是关键要素,每一位新区居民都是参与者、见证者,也是书写者。大赛拟通过群众“随手拍”的方式,发现滨海新区生活中的文明新风、凡人善举和滨海的美丽景象,展示新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和滨海人的精神风貌。作为群众性摄影赛事,无论摄影技术是否专业,无论采用的哪种摄影设备,都可以用来记录身边的点滴,用朴素的画面分享新区故事,展现新区精神。2016年作为滨海新区实施“三步走”战略的关键之年、“十三五”的起步之年和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群众动情用心拍摄的每一幅作品都对提振滨海精神,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热诚期待您的来稿,其中获奖作品均可获得奖品、荣誉证书,最高奖得主将获得价值千元的精美奖品,同时受聘“每日新报2016-2017年度通讯员”。

  作品要求

  本赛事对摄影器材、图片质量不设门槛,以“随手拍”的方式参与即可。强调以“人”为核心拍摄对象,着重展现滨海人在生活和工作中体现出的“精气神”、对生活和工作的热爱,以及文明新风、好事善事等内容。

  活动作品征集分为以下组别

  ●文明新风组:体现滨海人的新风尚、新风俗、新风貌,展现滨海人在滨海崭新的或移风易俗的生活内容。

  ●凡人善举组:抓拍发生在滨海的好人好事、凡人善举,作品要求主题鲜明,有正能量。

  ●大美滨海组:反映滨海崭新的城市风貌和自然风景,更提倡反映滨海人在美好环境下的生活状态。

  参与方式

  ●电子邮件:

  xinbaobinhai@163.com。

  ●微信:关注“滨海潮”微信公众号(mrxb-xinbinhai),并在后台发送图片。

  ●作品邮寄至: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873号滨海新闻部注明:摄影大赛参赛。

  ●均需清晰注明:作品名+拍摄者+拍摄地点+联系方式。提倡用简短文字介绍拍摄内容或拍摄创意。

  参与者限

  天津市常住人口

  截稿时间

  9月8日

  评选办法

  征集作品将定期以“微展览”的形式通过“滨海潮”进行微信展览,邀请网友进行投票,评出“入围奖”;“入围奖”得主进行总决选,根据网友投票选出“大众最爱作品”,按投票比例确定一二三等奖。

  同时,由“荷赛奖”得主、天津市摄影家协会摄影家、每日新报资深摄影记者、高校教师、新区宣传部干部组成专业评委会,实行双盲评选,从所有参赛作品中选出“评委会奖”,确保整个评选过程公平、公正、严谨、严格。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