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河西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市民主题活动
2016-08-11 15:5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风风雨雨四十载,夫妻恩爱甜如蜜”、“这一生,我只牵你的手。我爱你!”……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到来之际,一场“我们的节日·七夕”最美夫妻共话和谐市民主题活动在柳林街举办,来自该街的40对最美夫妻和消防官兵、社区居民汇聚一堂,讲述真情故事,畅谈美好生活,共度佳节,为“七夕”再添一丝浪漫色彩。

  舒缓的音乐、优雅的舞步,这场由河西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柳林街共同举办的主题活动,在社区志愿者带来的一支老友抒情交谊舞中拉开序幕。来自天津广播电视职业学院的刘春禄深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牛郎织女”的动人爱情传说,引人遐想;“如果有那样一个黄昏我们都老了一把木椅靠着另一把木椅一定是右面是我左面是你”,市朗诵协会的董杰、李一中为居民们表演的诗朗诵《如果有那样一个黄昏》,将在场的所有人带入了诗中感人的场景;驻街消防十二中队的张学朋,将一首《致橡树》送给所有官兵的家属,表达了夫妻间的真挚情感;社区小朋友的独唱《奉献》、老年人表演的评剧《花为媒》等节目,也为活动增色不少。“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活动中,主办方邀请在场的夫妻参与互动,在红信封上为对方写下爱情誓言,夫妻热情相拥,场面感人至深。“最美夫妻”、东海里社区居民罗增俊和盲人妻子刘冬云十几年如一日,互相扶持,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赢得了居民们热烈的掌声和衷心的祝福。“爱到一生,爱在全家;爱到永远,爱在人间”,活动最后,在柳林街妇联干部的带领下,40对夫妻集体一起发出爱的誓言,将气氛引向高潮。

  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为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特别是青年朋友树立正确人生观、恋爱观,河西区举办了此次活动,在七夕节期间,河西区还以弘扬爱情美满、幸福和睦为主题,广泛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群众性活动,突出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引导人们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结合孝老爱亲、传承家风等主题,开展了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组织开展了吟诵经典爱情诗篇、传诵美丽爱情故事等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