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8月) 王瑛
2016-08-17 15: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瑛,女,198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2008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武清区财政局办公室副主任、团支部书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

  作为一名机关干部,王瑛坚持钻研业务,认真履职。作为团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团员围绕局中心工作,献计出力,勇于担当。作为志愿服务队队长,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动他人,共同奉献。

  一、认真谋划研究,努力提升团组织活力

  自任职区财政局团支部书记以来,王瑛同志认真履行自身职责,以引导服务支部青年成才成长为目标,努力活跃充实支部青年精神文化生活、提升青年思想素质,为本单位青年干部培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组织集体学习,提升业务素质。为促进本单位青年干部尽快熟悉业务,加快成长为能够担当重任的科室骨干,利用业余时间,邀请各科室负责同志为青年干部举办业务培训班,受到广大青年干部的一致欢迎。在加强学习的同时,注重通过组织思想交流会、读书报告会等活动,加强青年干部思想交流,促进共同进步。二是开展团组织活动,营造活跃气氛。先后组织定期慰问、卫生清整、政策下乡等形式多样的团组织活动,丰富局团员青年业余生活。特别是今年,为响应全民健身、健康工作指示精神,在局党组指导下,带领团支部承担起本单位年度趣味运动会筹办工作,在活动策划、场地安排、运动项目等方面亲力亲为,细致安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到全局上下一致好评。三是主动服务中心工作,带领青年积极发声。围绕区委、区政府加强组织“绿博会”宣传活动工作号召,在五四期间,组织支部青年到区南湖公园开展增绿减霾竞走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武清宜居城市品牌宣传,为绿博会成功举办做好宣传预热。

  二、弘扬奉献精神,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更好带动局青年共同为武清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促进形成和谐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王瑛同志积极请示局领导,主导组建了武清区财政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并先后发展帮助70余名干部注册成为中国志愿者,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帮助队伍朝着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受到局领导及区内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一是积极打造活动品牌。把关爱弱势群体作为志愿服务活动的重中之重,带领青年志愿者团队连续四年到武清区“和平之君”儿童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慰问工作在服务残障儿童一线的社会工作者,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带来社会的关爱温暖,在志愿者服务队联系服务下,区财政局与“和平之君”儿童福利院建立了良好的互助合作关系,得到局领导的高度认可。在此基础上,今年,局志愿者服务队与区太阳雨“瓷娃娃”关爱中心建立联系,定期为“瓷娃娃”开展慰问关爱活动,为更多弱势青少年群体带去关怀关爱,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服务队影响力。二是研究拓展工作触手。为更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组织策划效率,王瑛同志对传统的组织活动传、叫、带形式进行改革,充分利用青年人群易于接受的QQ、微信等通讯手段,进行高效化组织联络。同时,利用网络技术,研究建立志愿服务信息发布平台,对每次活动的项目、内容、人数、时长等进行在线公布,实时召集活动成员,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为青年志愿者们提供了交流互动的有益平台。三是建立活动制度常态化开展活动。为避免志愿服务活动一阵风一溜烟,王瑛同志策划安排活动日常规章,做到有制度、有安排,同时,充分利用个人业余时间,应到尽到,亲力亲为,为青年志愿者作出了榜样。一年来,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20余次,服务内容涵盖中心工作、便民利民、扶贫帮困、创业增收、卫生保健、环境维护、治安维稳、宣传教育等等众多项目,参与人数达200余人次,展示了青年志愿者务实、坚持、奉献的时代精神,成为武清区青年志愿者明星团队。除此之外,还及时组织针对性较强的捐献捐赠活动,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为山区贫困儿童的捐献以及帮助失学儿童等方面,王瑛同志都第一时间策划组织专项捐赠捐助活动,带动全局职工干部共同奉献爱心,让公益慈善成为武清财政的一道美丽风景,推动形成了良好的机关文明风尚。

  三、发挥表率作用,引领低碳健康新风尚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青年干部,王瑛同志在认真开展本职工作、弘扬志愿奉献精神之外,还特别注重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影响带动他人。在日常生活中,王瑛同志坚持勤俭朴素的生活方式,并积极践行环保健康的良好风尚,从节水、节电杜绝浪费做起,经营好自己的小家,进一步带动周围的大家,简单快乐,健康生活。在此基础上,王瑛同志还主动承担起本单位低碳节能环保的宣传组织工作,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宣传传达浪费之害,并精心设计环保知识讲座、低碳生活常识竞赛等颇受广大机关干部欢迎的趣味活动,潜移默化,寓教于乐。在宣传教育的基础上,王瑛同志还特别开展了专项调研,深入区内节能环保先进单位,学习考察机关节能环保先进经验,总结形成实施方案,在本单位全面推广实行。为推动节能方案得到更好落实,王瑛同志还亲自担任全局节能环保督察员,组织人员力量定期到各科室检查节能环保规章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带动全局上下形成了人人节能环保,全局绿色运行的良好风貌。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