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0月) 王华侨
2016-10-14 15: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华侨,男,汉族,1981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200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四公司总经济师、南水北调南阳项目经理。参加工作14年来,一直从事生产一线的施工技术和项目管理工作。通过项目科学管理、规范施工、创新创效,项目建设环境更加和谐,技术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员工职业道德素质得到进一步增强,真正达到了创建“促生产、重质量、保安全,共创和谐社会”的目的。

  勤政廉洁----敬业奉献之本

  工作中,王华侨同志始终奉行自己“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准则。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强大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推着他前进,以踌躇满志的热情开展工作。在做好工程项目管理、技术指导工作的同时,长期坚持在施工一线跟班作业,他是管理者,更是项目实施的操作者,正是他这种忘我的工作精神,为各项工程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是同志们口中“坚实的后盾”,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用他的话说,只要事情做好了,心里就踏实。

  作为一名年轻的领导干部,始终把廉洁从政作为基本要求。“要以平常心对待身外之物,我们不愁吃、不愁穿,别因一时的贪心而毁了自己的形象和前程!”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爱岗敬业----敬业奉献之源

  做事不难,难的是十几年如一日。王华侨同志全身心扑在工程建设事业上,自南水北调项目开工以来,年平均休假时间不超过7天。对待工作更是精益求精。多年来他刻苦钻研,多次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进行技术革新,经济效益明显。面对南水北调南阳段高填深挖膨胀土渠道,在国内尚无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第一个率先完成了膨胀土各项施工工艺,并被作为典范推广;在宁西铁路交叉工程暗渠内衬施工中,主动与设计单位反复沟通,成功推动了“顶板混凝砼改为顶板外侧切槽预埋止水”,仅此一项就缩短了工期近2个月,节省成本200余万元。

  心系大家----敬业奉献之力

  新员工到来后,作为项目管理者又是老大哥,他积极牵头组织师徒结对,开展帮扶。根据徒弟的知识结构、专业特长等实际情况,制订学习计划,分步骤、有重点地对徒弟进行“传、帮、带”,达到既定的培训目标。为保证“导师带徒”活动达到预期效果,从职业道德、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安全生产四个方面进行考核,全方位了解带徒的进展情况。制定相应的制度,激励新老员工不断提升自我,共同促进项目发展。

  在施工过程中,十分注重协调好与当地村民的关系,通过一件件实实在在的小事,用真诚的情意感动了当地群众。由项目援建的河南省南阳市潦河涵洞式渡槽旁的“爱心桥”,虽说桥宽仅有2.2米,但这是潦河西岸关中岗村三百多口人去往南阳市区的必经之路,孩子上学、大人打工,每天都要在小桥上走过。60岁的村官陈书怀感叹:“村民的经济来源全靠勤劳的双手去市里做建筑行业,而村民每天的出行的道路只有一条,那就是铁路桥北渡槽南这座不起眼的小桥。”

  业绩贡献----敬业奉献之果

  2012年~2015年时任南水北调南阳项目经理的他,面临南水北调南阳段中线工程开工最晚、任务最重的工段;又是南阳段投资最大、施工难度最高、工程类别及设计变更最多的标段;沿线为中强膨胀土这一世界性难题的地质;1630米长的宁西铁路交叉工程穿插了3条既有铁路线2条在建铁路线,外部复杂环境,协调难度大、交叉施工多;全长438米的潦河涵洞式输水薄壁渡槽需要高空作业、大体积薄壁结构外观质量要求高以及汛期施工等难题摆在面前。

  王华侨同志从不向困难低头,他坚忍不拔、奋发向上的精神让大家深受感染。在他的带领下,建立了由项目经理领导、项目技术负责人重点指导、各工长、施工员过程控制,质检员基层检查的四级管理体系;形成了由组织保证、技术保证、工序保证、材料保证构筑的项目质量保证体系。最终顺利实现目标,2013年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率先完成水利工程基础验收工作,2015年上半年第一个完成了合同验收交工,验收资料及过程被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局作为范例全线推广。

  由其负责的南水北调南阳项目中标合同金额4.55亿元,实际结算金额达到7.2亿元。获2012年南阳市人民政府双创双评文明建设工地、中线局劳动竞赛一等奖;2013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劳动竞赛优胜施工单位、南阳段专项劳动竞赛获得者;2014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质量管理优秀单位;2015年河南省总工会颁发的工人先锋号。个人亦被评为南水北调优秀项目经理、先进个人、公司劳动模范等各项荣誉。

  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牢骚满腹,没有临阵退缩,用自己一贯的优异表现努力践行着自己的工作抱负;没有丰功伟业,有的是一如既往;谈不上战功赫赫,但从来不计得失;说不上义愤填膺,有的只是冲锋在前、任劳任怨、不屈不挠的奉献精神。

  推荐单位:市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