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8月) 陈德宝
2016-08-17 15: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德宝,公安静海分局交警支队辅警。暴雨天,路遇群众车辆误入深水中,生命危在旦夕,他毫不犹豫地冲进齐胸深的积水中,狠劲敲打车门,指挥车内被困人员共同发力,终将车门打开,使两名被困群众成功获救。事后谢绝酬劳,继续坚守岗位。

  “正值情况危急之际,一名男子看到困在车内求助的群众,毫不犹豫地冲进齐胸深的积水中,狠劲敲打车门,指挥车内被困人员共同发力,终将车门打开,使被困群众成功获救……”这是连日来微信朋友圈里广泛流传的一条消息。很多市民为这位不顾个人安危涉水救人的男子点赞。记者随后从公安静海分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这位勇救被困群众的男子叫陈德宝,是一名交通辅警。

  7月24日下午,静海地区普降大雨,短时间内造成区内多处立交桥涵洞出现不同程度积水,其中,老104国道下三里立交桥涵洞积水达1.5米以上。一辆小轿车不慎误入水中,造成车辆熄火,车内两名群众未及时撤离被困车内。由于不断涌入涵洞的积水形成的负压,使得车门难以打开,情况十分危急。此时,公安静海分局交警支队城区大队辅警陈德宝正好巡查到此路段,他发现险情后,立即涉入水中向车辆靠近,并同时使用对讲机向城区大队汇报情况,请求支援。

  到达被困车辆旁边时,积水已深至陈德宝胸部,且雨还在下,积水还在不停上涨。如果不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积水将很快淹没车辆,后果不堪设想。面对紧急情况,陈德宝用力拍打车窗与车内人员进行沟通,并大声喊话指挥他们跟自己一同发力,狠劲猛推一侧车门。经过多次尝试后,终于将车门打开,使被困二人成功获救。

  被困群众脱险后,因车内大量进水导致车辆开始缓慢下沉。为帮助群众减少损失,陈德宝急忙掏出手机想要联系拖车队拖走被淹汽车。可此时却发现,因急于救人手机早已被水淹坏。被解救的群众深受感动,当即掏出一沓钱想要弥补他的损失并表示感谢,被陈德宝婉言谢绝。陈德宝只好通过对讲机继续向城区大队汇报解救情况并联系后续拖车救援事宜。随后,他又冒雨行走在巡查的道路上……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