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6年8月) 黄凤彪
2016-08-17 15: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黄凤彪,静海区杨成庄乡村民,路遇火情,立即报警,并不顾个人安危翻墙进入起火房屋,救出两名被困儿童。

  去年1月的一天,静海区杨成庄乡村民黄凤彪看望朋友后返家,在途中突遇火情,他立即报警,并不顾个人安危冲入起火房屋,救出两名被困儿童。

  立即报警

  2015年1月21日,在杨成庄乡,黄凤彪看望朋友后返家。刚刚走出朋友家门的他,闻到一股焦煳味,他发现不远处的一处平房院内冒出滚滚浓烟,他立即报警。就在报警时,火场中传出儿童的哭声。黄凤彪立即跑到大门处,想要进入火场,却发现该平房院门紧锁。他从附近找来梯子,翻过外墙进入院内。

  努力寻找

  到达院中的黄凤彪看到该院中平房已经被大火包围,哭声正是从中间平房传出来的。他飞奔过去踹开房门,发现房内已是烟雾弥漫,能见度极低,他冲入房中,在屋内努力寻找孩子,终于在角落里发现了两名儿童。两个孩子已被吓坏,无论黄凤彪怎样拉扯,孩子们一动不敢动,只知道大哭。黄凤彪用力夹住两名儿童,屏住呼吸拼命向外跑,并利用梯子帮助孩子逃至院外。这时,黄凤彪的全身已覆盖着一层厚厚的灰烬。随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

  孩子无碍

  昨日,在采访中,办理该案件的民警陈明告诉记者,由于救援及时,两名儿童均无大碍。事后民警在现场看到,两名儿童所在的房屋已被完全烧毁,屋顶塌陷,而当时在距离儿童不足一米的地方还放有一个煤气罐,如果不是黄凤彪冒死相救,后果不堪设想。对此,黄凤彪表示,伸出援手及时救人,是每一个心存善念的人都会做出的选择。

  推荐单位:静海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