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8月) 黄亚琴
2016-08-17 15: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黄亚琴,女, 38岁,中共党员,河北区鸿顺里街二五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参加社区工作以来,先后获得河北区“五一劳动奖章”、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自2009年参加社区工作以来,黄亚琴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爱岗敬业、勇挑重担、清正廉洁。在今年7月19日我市突降大暴雨后,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顶着暴雨、趟着齐腰深的积水,挨家挨户排查险情,连续工作20余个小时,收到社区居民的称赞。

  黄亚琴时刻以“用真诚服务百姓,用真心筑起爱的家园”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理念,她积极学习党的政策方针,不断提高政治思想水平,从而把学习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发挥了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工作中她不畏困难,不怕辛苦,早来晚走,带领着一个平均年龄30余岁的年轻集体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把二五四社区打造为全街第一名的先进社区,她既是社区老人的好女儿,又是社区孩子的好妈妈,社区内的大事小情居民们都喜欢跟她讲一讲、聊一聊。

  社区居民李阿姨住的居民楼因为下水管道堵塞而与邻居发生纠纷,黄亚琴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多次入户与居民沟通,并联系相关部门尽快解决了这一问题,李阿姨被她的这种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精神所感动,逢人就说:黄书记真是咱们社区的好书记啊。

  调解居民矛盾是黄亚琴日常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不管大事小情,只要经她调解,各方都能得到满意的结果。

  “时代不同了,解决矛盾也得有新的理论和方法。”休息时间黄亚琴也没闲着,从大专到大本,几年时间里,她不断提升自己。调解中,她运用到所学的法律知识,做到有法有据,以理服人,解决了居民的矛盾,促进邻里和睦,社区和谐。工作之余,黄亚琴还虚心向前辈请教,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经验。她常说:“善于倾听,不怕麻烦,不断充实自己,这就是我的调解‘秘诀’”。

  黄亚琴还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在今年天津达沃斯论坛期间,她加班加点与社区志愿者共同在高温天气里坚持值勤,维护小区安全,确保社会稳定。

  2016年7月19日-20日,一场暴雨突袭华北地区,黄亚琴第一时间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奔赴受灾最严重的五马路交邑里和元纬路54号院查看受灾情况,狂风暴雨中,她不顾身体有恙,在齐腰深的雨水中挨家挨户逐一排查险情,几次跌倒又几次爬起来,全身湿透的衣服上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54号院一户居民,夫妻双双肢体二级残疾,看着即将漫上床的雨水他们焦急的不知道怎么好,就在这时,黄亚琴来了,老两口看着浑身湿透的她,眼泪禁不住的流了出来,“主任来了,这下咱就不怕了”,那一刻,她的眼圈也红了。她一边帮助老两口掏积水,一边通知街救援队开展救援,老两口不愿转移,她又耐心劝说,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救援,老两口顺利的转移到了街内养老院暂时安置。黄亚琴没有休息,又一次投入到暴雨救援中,21日凌晨2点,社区内受灾点位完全得到安全控制,当她拖着疲惫而又虚弱的身体回到居委会时,她和她的集体已经20个小时没有休息,没有吃饭、喝水。暴雨过后,雨过天晴,社区内居民送来了锦旗、感谢信,高呼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黄主任,而她只有简单的一句话: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大家都平安幸福,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

  黄亚琴自工作以来,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及居民的赞扬,曾荣获河北区“五一劳动奖章”,并连续获得区、街级工作先进个人、先进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黄亚琴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就要在平时的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我们要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始终站稳党的立场、牢记党员身份,保持对党忠诚忠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带头抢险,把人民群众的财产利益放在首位,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有着最平凡的想法,我只愿所有人都平安幸福,愿大家都献出一点爱,让世界变成美好的未来。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