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8月) 刘建勋
2016-08-17 15: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建勋,南开区国家税务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在平凡的税收信息工作岗位上十多年如一日,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和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等各方面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勤奋刻苦,尽心尽职,在“营改增”和金税三期等重要工作中,作为我局技术组骨干勇挑重担,圆满完成了局里要求的各项攻坚任务。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刘建勋通过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坚定的共产党人理想信念,认真抄写党章,牢记党的历史使命,牢固树立党员意识,认真参加组织生活、撰写党员笔记,按规定交纳党费,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加强道德修养,注重自律,抵制不良的社会习气和生活方式的侵蚀,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正确的理想追求转化为行动的力量,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自觉做好信息服务工作,服务好税收一线、服务好纳税人。

  二、爱岗敬业,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刘建勋一直在信息中心从事税收信息化工作,负责南开区国家税务局的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的运维工作及信息中心的绩效考核、党风廉政监督工作等多项工作,同时负责对局里400多台计算机及3个报税服务大厅的技术支持、设备维护、故障排除、耗材保障等工作,常年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

  南开区国家税务局“营改增”推动会后,信息中心负责技术组的全部工作,刘建勋作为技术组的技术带头人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人员少、任务重、设备短缺的不利情况,积极行动起来,清查现有资源,及时协调短缺设备,带领信息中心另一名技术骨干利用周末的休息时间及平时的下班时间,将3个工作现场共计65台计算机、32台打印机及临时办公场所的局域网络安装、调试完成,顺利搭建起工作平台,并按照工作需要进行了授权及相关维护,保障了南开国税局营改增工作的顺利开展。当领导看到他默默付出,任劳任怨加班工作时,劝他休息会儿,他常说:我们信息中心负责营改增工作的技术支持,早完成、早踏实,一定要按时保质保量地做好技术保障。然后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之中。

  为做好地税局及房管局服务大厅的代开发票工作,刘建勋多次联系金税公司落实代开发票设备,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对代开设备进行发行,并多次积极主动地到地税局及房管局共计15个代开发票窗口进行技术辅导,为五月份第一个工作日这两个单位能顺利开出二手房交易和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代征及代开发票业务做好了技术支持及保障工作。

  三、不断进取,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在工作中,刘建勋牢记“我是一名党员”,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勤政廉政,负责信息中心的廉政学习工作,组织学习警示教育材料,做好科内廉政学习记录。

  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刘建勋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熟练掌握征管一线的操作流程,做好信息支持和服务工作。刘建勋还利用休息时间,参加了会计专业的在职研究生学习,补齐税收知识及会计知识短板,注重提升个人知识水平。

  工作十多年来,他始终以自己的工作热情,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待繁杂的日常工作,全心全意做好全局的信息技术保障工作,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反映到本职工作中,落实到自己的岗位上。加入党组织以来,他一直以身边的老党员、先进分子为榜样,学习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努力做到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年轻的党员,并主动听取来自领导和同事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时刻以“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为自己的人生格言。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