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8月) 孙默
2016-08-17 15: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孙默同志每天几乎都是在工厂的净化车间;饭馆楼顶的排烟口;工地的土堆和机器旁,伴随着噪声、油烟和尘土度过的。日常检查中,哪里有污水,他往哪里去;哪里烟雾浓,他往哪里钻;哪里尘土多,他往哪里跑。雾霾来临时,是他迎了出去;需要加班时,是他站了出来;群众信访期盼解决时,是他冲了过去。这两年,他十余次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和表扬信。他说他要做一颗永不停转的陀螺,默默无闻不知疲倦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他叫孙默,是一名普通的环境执法干部,他在这个岗位上已经默默工作了十一个年头。这个岗位虽然又苦又累,但他却深深的热爱着。因为这个岗位需要他每天冲在环境执法的第一线,需要他随时处理群众信访为民办实事。在他看来,这个岗位是神圣的、是光荣的,是一名共产党员实现理想信念最好的舞台。

  他每天的工作几乎都是在工厂的净化车间;饭馆楼顶的排烟口;工地的土堆和机器旁,伴随着噪声、油烟和尘土度过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回头看看,可以说他的工作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他认为,如果能把每件小事,都能当成件大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做,为民真办事、办实事、办好事,这样才能履行好一名环境监察人员的职责,无愧“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当前,雾霾天气影响多地。我区为治理雾霾,实行了大气污染防治四级网格化管理机制。他作为一名环境执法人员,为了摸清辖区内的所有扬尘污染点位,每天巡查在大街小巷、社区卫生死角、企业工地内部。和居委会研究布置治理方案;在道边和环卫工人一起清除堆弃在角落的渣土;在工地爬上高高土堆和工人一起把土堆苫盖好;在饭店楼顶指导如何安装使用油烟净化器……。他熟悉任何单位的排污治理情况,他所管辖的街区里无论居委会还是排污单位没有不认识他的;没有不信任他的;没有不佩服他的。

  供热期间,谁都知道供热站灰尘多、噪声大,刺鼻的二氧化硫气味随处都是,闻时间稍长一些,就会咳嗽不停眼泪直流。但是为了控制二氧化硫和烟尘的排放,监督各站按时投碱,他成了供热站的常客,一有时间就往供热站跑。在治理设施前检查运行情况;在投碱池旁进行PH测试;爬上高梯进行废气监测……。这几年,他所管辖的供热站均能按需购碱、按量投碱。各项污染物均能达标排放。这些成绩的背后,是他的不懈努力和坚韧执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

  在日常检查中,哪里有污水,他往哪里去;哪里烟雾浓,他往哪里钻;哪里尘土多,他往哪里跑。当雾霾来临人们掩鼻而逃躲在屋中时,是他迎了出去;为了群众利益需要加班时,是他站了出来;当接到群众信访期盼解决时,是他冲了过去。无论炎炎烈日还是数九寒冬,都没能阻止他为民办事、尽职尽责的坚定步伐。曾经有人因为他的刚正不阿、廉洁奉公,对他进行威胁恐吓,但他却镇定自若、毫不畏惧。因为他已经把孔繁森、柴生芳这样的时代先锋作为自己的奋斗方向;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人生航标;把不惧困难无私奉献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

  除了日常检查外,他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那就是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他认为这项工作在他所有的工作中是最难干的。所谓“难干”不是因为每年的信访量大、工作量大,而是因为要做到每件信访都能圆满彻底解决,让每位反映人都能真正满意,这个太难了。在回复反映人的时候,能听到一句“我很满意,你辛苦了!”这短短的一句话,需要付出多少辛勤劳动和汗水啊!但他认为,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因为这代表了群众对他工作的认可。他觉得这个比什么都重要。这两年,他十余次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和表扬信。他这种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群众至上”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但他觉得自己做得还很不够,他认为这些都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是每位共产党员都会做的事情。

  在单位他除了是一名优秀称职的执法干部,他还是一名热心的机关工会委员。组织开展环保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带领同志们定期到养老院进行义务劳动;开展“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环保宣传;举行环保知识普及讲座……。

  近年来,他多次被市环保局和区政府评为执法工作先进个人,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在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困难多的情况下,他从无怨言。他说他要向柴生芳同志学习,做一颗永不停转的陀螺,默默无闻不知疲倦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我是共产党员!”这句话铭记于心、落实于行。因为这句话会给他信心、给他动力,让他坚强,带给他无尽的力量!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