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8月) 杜洪荣
2016-08-17 15: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前桑园村有这样一位坚强的女性,她常年照顾患有严重肾病的丈夫,不离不弃、患难与共、相依相伴,十六年如一日,用她那柔弱的双肩为罹患重病的丈夫托起一片爱的天空。

  杜洪荣,是一家普通企业的出纳。1999年春节前夕,她的丈夫不幸患上了尿毒症,经过多方求医,最终诊断需要换肾治疗。当时他们年幼的孩子还在上幼儿园,而杜洪荣的公公婆婆也都曾因脑出血留下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本来这个小家的生活压力就很大,加之丈夫突然患病,瞬间支撑这个家的全部重担就压到了杜洪荣一个人的身上。面对困境,坚强的杜洪荣没有选择退缩逃避,更是想尽一切办法去医治丈夫的病。在她心里,丈夫在,家就不会垮掉。由于做手术费用很高,家里又没有这个经济能力,于是这个腼腆的小女人拉下脸面,走出家门,四处筹集治疗费用。在村委会和乡亲的帮助下,2000年,她的丈夫终于成功地进行了换肾手术。康复期间,杜洪荣的本子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丈夫用药的时间、种类、名称和服用剂量,以及随着季节和病情的变化按医嘱而作的调整,多少年来,从没有出过一点差错。自从丈夫患病后杜洪荣从未睡过一个安稳觉,半夜里,只要房间出现一点动静她就会惊醒,看看丈夫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或者需要,对她而言,丈夫需要像孩子一样呵护。

  她不仅要照顾丈夫,还要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婆,接送孩子去幼儿园。走进她的家中,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家具,最值钱的就是那台结婚时购置的彩色电视机。她的丈夫生病后,这些年来她没有舍得为自己买过一件新衣服,都是姐妹们穿过的衣服送给她穿。杜洪荣眼角早早长出了皱纹,本该爱美的年龄却因为生活的重担无暇去打扮自己,尽管生活十分困难,但她的脸上却始终挂着希望的微笑。这一切只为了心中的一个信念:“他是我的丈夫,我是他的妻子,我有责任照顾好他……”就是她对这个家的爱让她坚持了下来,是“不抛弃、不放弃、不离弃”的信念让她走到了现在。

  天有不测风云,恶运再次降临。3年后在医院复查中,丈夫新换的肾被判断为坏死,需要被摘除,这个家庭又再一次遇到了磨难,丈夫被摘除双肾后每周需要做三次透析来维持生命。巨大的医疗费和生活重担压的杜洪荣没有喘息的时间,但她深知,她不能倒下,一家老小5口全都要靠她一人来照顾。她也有委屈的时候,自己也偷偷地哭过,但哭过以后,脸上照样挂着微笑,伺候公婆,照顾丈夫和孩子。在这期间受过多少罪、吃过多少苦,已经不可能记得清楚,但她常说“虽然日子艰难,我从来没有对生活失去希望,我觉得在这个世界上,有着不幸经历的人很多,而我至少还有一个完整的家”。

  家庭的重担并没压垮这个小女人,“乐观”是杜洪荣克服困难的精神支持。她不仅把丈夫照顾的无微不致,又先后送走了年迈久病的公婆。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她的儿子2012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北京体育大学。杜洪荣就像一缕灿烂的阳光,温暖着丈夫,照亮着她的小家,用爱谱写了一曲人间真情。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