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8月) 助人为乐集体四年级组
2016-08-17 15: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学习雷锋精神,了解向雷锋精神学习的真谛,四年级结合该校多年传承下来的爱心活动——慰问福康养老院。四年级的师生代表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祝福,带去了水果,并为老人们清洁卫生。

  前传

  3月5日是学习雷锋活动日,为了让学生更好的学习雷锋精神,了解向雷锋精神学习的真谛,天津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的四年级师生,传承了该校多年传承下来的爱心活动——慰问福康养老院。为了更好地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四年级的全体同学自发的在3月4日为福康养老院的老人们进行捐款,3元,4元,5元……每一张纸币都凝结着学生们对老人们的浓浓的关爱,同时,四年级的全体语文老师、德育处的老师们也进行了捐款,年级把所筹集的捐款,建立了“学生银行”。请年级中的一位同学和其家长一起来管理所筹得的捐款,每一笔支出都由他们负责,确保每一分捐款都为老人们花到实处。

  出发

  3月5日,四年级教师、学生代表满含着对老人深深的关爱,以及沉甸甸的水果和生活用品驱车来到了福康养老院,一进到养老院,老人们见到这些活泼可爱的学生们,就露出了会心的笑容。他们大都是孤寡老人,缺少天伦之乐,在平时的生活中,很少能够感受到来自家庭的温暖。所以老人们见到学生和老师们格外的亲热。一见面就拉起学生们的手唠起了家常,场面着实令人感动。

  孩子们还为老人们送上了买来的水果和生活用品。孩子们有的把水果皮削好递到老人手中,有的将新毛巾为老人们挂好在床头,还有的孩子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将送来的物品整齐的放到储物柜中,老人们看到干的热火朝天的孩子们,连连道谢。

  从老人们的住处出来后,孩子们又主动帮助老人们进行义务劳动。有的孩子为老人铺好床铺,有的拿起大大的扫把清扫院落,有的细心的孩子们还拿起了柔软的抹布将老人们手可能触碰到的台阶扶手一一擦拭干净。老人们看到这个场景,有的还流下了滚烫的泪水,可爱的孩子们一边为老人们擦拭泪水,一边安慰老人并承诺老人们会经常来看望他们。老人们的脸上满是那幸福温暖的笑容。

  后记

  在一片欢声笑语声中结束了养老院的慰问活动,在活动后,参加活动的学生上交了一篇篇让人非常感动的总结,让人非常感动。“这次活动给我带来了很多感悟:生活中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虽然年龄还很小,但是我们集体的力量很大很大,我们能给予他人的关爱很多很多;我们要从小向雷锋叔叔学习,从每一天开始坚持,去帮助我们能够帮助的人,去给予我们能够给予的关爱。”这里仅摘取一段学生的感悟,作为这次活动的总结,但这绝对不是爱心活动的结束,而是该校爱心活动的开始,该校表示将一个年级一个年级的传承下去,爱心活动永不结束。有人说老人的每一天都是漆黑的夜空,我们愿做星星之火,让爱心的星星之火燃起照亮无比明媚的夜空,让夜空挂满璀璨明亮的星星。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