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中山门街:"五美"少年表彰暨道德讲堂启动仪式
2016-08-22 11: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拓展社区教育载体,让青少年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引导下健康成长,从今年五月份开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全街青少年中开展了“五美”少年的推荐评选活动,旨在积极发现和树立青少年典型,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全街青少年争当“五美”少年的精神风貌。

  活动启动以来,在各社区的精心组织,充分发动下,广大青少年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经过评选小组对各社区推荐上报的“五美”少年事迹材料严格审核把关,最终评选出孝老爱亲美少年、励志勤奋美少年、乐于助人美少年、热爱读书美少年、多才多艺美少年30名,并有37名同学获“五美”少年提名奖。

  为进一步弘扬典型,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学习五美少年先进事迹,人人争当五美少年的良好氛围,8月12日下午,中山门街道在试验楼社区举办了“五美”少年表彰大会暨星火道德讲堂启动仪式。依托星火道德讲堂,对30名荣获五美少年称号的青少年进行了表彰,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社区未成年人教育辅导员代表、社区青少年工作者以及获得五美少年荣誉称号及获得提名奖的67名青少年和他们的家长共150人参加了活动。会上,街领导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获奖青少年颁发了证书。获奖的五美少年代表,孝老爱亲美少年马学哲、励志勤奋美少年康明凯、助人为乐美少年陈冠宇、热爱读书美少年李金洋分别向大家讲述了他们孝老、励志、助人、热爱读书的故事,多才多艺美少年代表以才艺表演的形式向大家进行了汇报展示。五美少年的励志、孝老故事和他们精湛的才艺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同学、嘉宾、辅导员和领导,大家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勤奋刻苦的励志精神、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热爱读书的求知欲望、多才多艺的良好素质。

  而后,同学们把事先写好的心形感言卡片,粘贴到我们的两块“感恩墙”板上,一会儿工夫“感恩墙”板上就贴满了同学们的肺腑之言,有感谢老师的、感谢父母的、感谢爷爷奶奶…,小小卡片承载了同学们对在他们成长过程中给予他们关怀关爱、帮助支持的人们的一份感恩的心。

  最后,街领导向全街青少年寄语,希望大家以受表彰的“五美”少年为榜样,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人民、立志成才的崇高理想;学习他们热爱科学、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实践精神;学习他们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乐观向上、自强自立的坚强意志;学习他们热爱劳动、诚实勇敢、关心集体、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提高综合素质,争当“五美”少年,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星火道德讲堂的建立和“五美”少年的表彰,意味着道德的星星火种在中山门街青少年的心中已经播下,因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社会、学校、家庭的教育和培养,特别是社区大课堂,今天我们在试验楼社区启动星火道德讲堂,既是学校教育的延伸,家庭教育的补充,又是社区教育的深化和拓展,今后我们要紧紧依托星火道德讲堂这一平台,抓住寒暑假期,每月至少组织开展一次活动,积极发挥社区未成年人“五老”队伍在社区教育中的优势作用,进行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五爱”教育;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扎实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引导未成年人确立爱国、诚信、孝敬、勤俭等道德规范。使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教育体系在中山门街得以巩固、拓展。(河东区文明办2016)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河东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