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崔黄口镇采取多项措施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上水平
2016-08-30 12: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以来,崔黄口镇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从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文明氛围、丰富活动载体等方面狠抓落实,全面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上水平。

  为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崔黄口镇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进一步健全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各司其职、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分解落实各项任务。在此基础上,他们大力实施文化墙工程,以“一村一特色、一墙一风景”为目标,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传统美德”“村风民俗” “环境建设”“未成年人教育”“平安创建”七大主题,分两期为崔杨路、崔霍路、津围公路沿线及东赵庄、西吕、西曹庄等20余个村街绘制文化墙,用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和谐文明新风尚。目前已绘制文化墙1.6万平方米。为给群众提供良好的活动载体,崔黄口镇投资200余万元启动占地1500平方米的东赵庄村文化礼堂建设。该礼堂可同时容纳300余人,现已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除承接群众文艺展演、党员学习培训、道德讲堂等活动外,同时作为未成年人活动室、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网点、志愿服务站,真正实现“一堂多用”,达到“每天有排练、每月有活动、每季有比赛、每年有汇演”的目标。

  今年,崔黄口镇将丰富多彩的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宣传阵地,先后在武安营、大宫城、东赵庄等多个村街举办“最美家风故事会”,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的方式,传播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镇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评选“身边好人”等活动,深挖道德模范事迹;在多个村街上演消夏晚会,预计持续至9月,累计举办10场;连续第四年举办老年书画爱好者联谊笔会,吸引京津冀三地百余名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切磋技艺,受到群众好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