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老党员穆福田 耄耋老人爱党情深
2016-08-30 12:0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唐官屯镇国家庄村有一位60年党龄的耄耋老人穆福田,虽然年事已高、收入有限,但他却几十年如一日,始终按时足额甚至超额缴纳党费,并经常用自己不算高的退休金资助村里建设、帮助有需要的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今年已经85岁高龄的穆福田老人,耳聪目明,身体健康。老人1951年参加工作,1956年入党,到现在已有60年党龄。退休前曾在北京铁路局北京工程段工作。工作期间,多次获得铁路部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981年退休回到老家后,老人始终保持着一名老党员的本色,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党员学习活动,看月刊、听广播,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特别是在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老人从没有因为年纪大资历老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每次村里组织开会、学习,穆福田从未缺席都积极参加,有时还主动向党支部要材料,自己带回家认真学习研读,并且每次交党费的时候,老人也总是积极交纳比其他党员数额高的党费。

  老人经常说,学的理论知识一定要用,只有这样才能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虽然自己的力量有限,但也要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穆福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一直以来,老人对村里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仅献计献策还出钱出力。近几年来,老人先后多次通过村党支部、村委会向村里捐献特殊党费8000多元,用于村里公益事业及村庄建设。去年2月份,老人向村里捐款2000元,发放给村里的20名年老体弱的老人;今年2月份,又捐款2000元,用于为村里保洁人员购置服装等。老人的行为,深深地感染了全体村民,大家都对他充满了崇敬之情。村保洁员姜玉清说:“在穆大伯的感召下,我们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更高了,争取把村里的卫生维护得更好更漂亮。”

  穆福田是国家庄村党龄最长、年龄最大的党员,长期在党的教育下工作和生活,思想端正有觉悟,其膝下儿孙满堂,家庭和睦,生活幸福。虽然他的家庭生活条件并不比其他人强,但老人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别人遇到困难时总会慷慨解囊,但对待自己和家人时,他却非常节俭,甚至可以用“吝啬”来形容。重孙放暑假回来后,他总喜欢给孩子讲过去的苦日子,教育他要勤俭节约。平时,儿子、儿媳妇给他炖点肉,他都嫌浪费,舍不得吃。

  对于老人的勤俭持家,儿孙们不仅没有抱怨,而且非常支持。“别看老爷子对别人很慷慨,但自己过起日子来却非常勤俭。有时,小孙子找他要一块钱他都舍不得给。而每当看到谁有困难了都会主动给人家捐点钱或是拿两盒药什么的,村里有嘛公益活动他都坚持参加,从不例外。而且,以前在外面工作时,我在家给他交党费,他就告诉我多交,按工资标准交。我们都是按他的要求交的。”儿媳刘淑华如是说。

  老人的举动,充分诠释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着村“两委”班子成员,大家都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老人为榜样,带领村民一起奔小康。村党支部书记王恩新表示,“老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的誓言,他的行动对我们就是一种促动,所以作为我们村干部,更应该牢记党的宗旨,心系百姓,严于律己,尽心竭力做好工作,为百姓服好务。 ”

  几十年如一日,穆福田默默地付出着,村里哪有个坑坑洼洼的,他就悄悄地干了,不想让别人知道。面对记者的采访,他总是说不愿意被宣传,认为这一切都是应该的。并表示,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将会一直这样坚持下去。朴素的语言饱含了老人入党60年来对党的深情,透露出老人对党的事业的关心,洋溢着老人对党最深切的热爱,这就是一名平凡的老党员的涵养。在此,我们不仅应该为穆老点赞、向穆老学习,更要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