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蓟县
蓟州区扎实推进文明区县创建工作
2016-09-19 11: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区县创建管理办法(试行)》,蓟县按照市文明办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文明区县创建工作。

  一、高度重视,健全完善领导机制

  活动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主要领导迅速做出批示:要高标准开展好创建工作。并专门召开常委会,听取了县文明办关于创建天津市文明区县工作的情况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成立了蓟县创建天津市文明区县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第一副组长,县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所有承担创建任务单位的分管县级领导都任副组长,成员由相关单位的主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常委宣传部长兼任。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创建工作领导机制。

  二、强力推动,全面铺开创建工作

  为加快推动工作,7月28日,召开了高规格的蓟县创建天津市文明区县动员会议,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部出席,县直各委办局和各镇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洪海做了讲话,对创建文明区县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东杰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用力方向,全面铺开了我县文明区县创建工作。

  三、量化指标,细化分解工作任务

  以县委、县政府两办名义下发了《蓟县关于创建天津市文明区县的实施意见》和《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及分工、实施步骤、组织领导和工作要求。为使工作任务更加清晰明了,在《任务分解表》的基础上,又将各责任单位担负的工作任务重新进行了归纳整理,制定了《蓟县创建天津市文明区县任务清单》。同时,做好与县级领导的对接沟通,按照县领导的工作分工,逐项分解排定了工作任务。做到了定领导、定部门、定任务、定进度,做到事事有人办、件件有着落,确保创建工作步步推进、环环相扣。

  四、充实力量,建立完善工作机构

  为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专门从县委宣传部、县档案局、县市容园林委、县教育局、县街道办、县交通局、县卫计委、县建委等单位抽调精干人员10人,组建了创建文明区县工作办公室,充实了县创城办的工作力量。县财政拨专款配备了电脑、打印机、档案柜等办公设备。在此基础上,按照分兵把口的原则,明确了人员分工,并集中时间进行了培训,确保档案整理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为文明区县的年度测评打下了良好基础。

  五、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为加大文明区县创建的宣传力度,专门制定了宣传工作方案,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平台、户外公益广告等阵地开展全方位宣传。在县“两台一报”,开设专题,多版面、多时段、多频道持续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市民访谈、曝光栏目,实时追踪报道“创城”动态。利用微信平台和蓟州新媒体联盟等新兴媒体,大力宣传弘扬文明新风尚。以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区为主题,在近三百个居民小区和广场、公园、学校、医院、商场、酒店、建筑围挡、车站道桥等重点区域以及主干道两侧,设置公益广告,使公益广告入脑入心、家喻户晓。同时,精心设计载体,采取文艺演出、知识竞赛、志愿服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从而形成“电视有影、广播有声、户外有字、市民有话”的强有力宣传态势,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蓟州区文明办2016)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蓟州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