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9月) 杨克勤
2016-09-18 16: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克勤同志,是我社区一名铁杆的志愿者,在居委会举荐下开始接任楼栋长职务,该同志热心楼栋长工作,起到了居民和居委会之间的桥梁作用。能将居委会布置的各项任务、要求工作及时贯彻下去,使居委会的各项工作安排,能在本楼栋得以顺利进行。

  不辞辛劳搞宣传。刚住进本小区时,正逢小区安装数字电视,对于这项新技术,不少住户都怀着怀疑,抱着观望、等等看的态度。杨克勤深知,此项新技术,日后必将全民普及,不仅踊跃安装,还向左邻右舍宣传,此项新技术是今后我国广播电视发展的主流,这是个大趋势。用数字信息取代现行的模拟信号,是电视收视的新方向,最迟于2015年模拟信号将全部停播。此次不跟着主流走,不立即申请安装,2015年后,电视将不能接受电视台的节目信号了。更何况,此刻安装,还能免费赠送机顶盒一台。经他为全楼居民详细讲解,住户都了解了此项活动的意义,纷纷安装,现场办理了手续。2011年,市政府为民做好事,由市自来水公司更换自来水主管道,消息传来,广大民众无不为之欢呼,在感谢党和政府为民谋福祉的同时,也有持观望、等等看态度的群众,这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惠民工程,在落实时,还需广大居民住户的大力配合,才能立竿见影。尤其施工后,对住户的主管地面及装修现状有所破坏,给住户带来一些麻烦。当时,居委会将此次顺民心和民意的工作布置后,杨克勤首先认真领会了党和政府这一改善民生,提高民众生活质量举措的意义。在本楼门中立即开展入户宣传工作,通过他耐心细致的宣传,本楼住户一致同意改造。在施工过程中该同志积极组织住户配合施工人员,他还主动协调期间的问题,使更换工作顺利完成,成为芳景里小区首个自来水改造的楼门。事实胜于说教,待该门拆解的旧水管摆放在外,其余持为难不愿拆换的各门住户,看到了拆改的必要性,纷纷向居委会申请,大大的促进了更换上下水管道工作,使党和政府的这一利民大好事,真正落到了实处。看到各家各户的自来水管道,流着清澈的自来水,永远告别了浑浊的水,他十分高兴,自己的这份努力没有白费,惠及到了千家万户。2014年开春伊始,芳景里被列入河北区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之内。他又主动参与,满腔热情地配合居委会开展工作。在居委会布置前期卫生大清理工作后,就主动逐户开展宣传工作,对重点住户及时提醒,各自清理门前杂物,3天后不清者将由城管部门清除。通过他的宣传每家每户都清除了杂物,给城管的清理工作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本楼门杂物本来不多,此次清理后,楼道更显宽敞明亮了,为即将开展的改造工程创造了便利的条件。

  任劳任怨当骨干。在任楼栋长初期,该同志仍在单位上班,就利用业余时间和休息日,从事各项工作;2002年正式退休后,他仍受聘其它单位,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但有了更多的空余时间从事楼长工作。对于居委会的召唤,能招之即到,接受任务,并尽快实施完成任务。他在与住户交往,完成居委会交办的工作中,所表现出来的热情,负责的态度,都令楼门住户,深为感动。居民们的感谢之情,变成了他做好居民工作的动力,诸如:上门传达居委会的有关要求、收缴清洁费、大搞卫生清整活动等,居民都给予全力支持。为了完成某项工作,他不辞辛苦,多次往返楼上楼下,也不嫌麻烦。在涉及征求各户意见的工作时,一丝不苟,绝不漏掉一户居民。同时对居民所反映的民生问题都如实向居委会反映、或者依照居委会的要求予以解释,对于志愿者的各项活动,他也是积极参与,尽力配合。2014年他受聘为旧楼区居住功能综合提升改造群众监督员。这项工程是小区全体居民期望已久的大事,他十分珍惜这份信任,明白自己的责任。因此,工程启动以来,及时向居委会反馈有关情况,按照要求,向区指挥部回复开工情况。他还对已完成的屋顶防漏、线缆整理、拆换楼道窗户、装防盗门对讲机等都给予高度关注,认真履行职责,查看质量,若发现问题就尽快反映。下水道改造是整个工程中难度较大的一块,涉及整个楼的利益,虽然事前都征询了全楼意见,一致同意更换,但阻力重重。他为了能使这项工程顺利开工,多次会同住户、底商、施工队、居委会协商,找出了一个各方皆能认可的施工方案,使这项利民工程,尽早得到实施,让住户得到实惠,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

  他从事楼栋长工作多年,始终怀着极大的热忱开展工作,不图名利。他总说,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受党组织教育多年,虽已退休,但应在新的环境下继续发挥余热,在楼长这个岗位上,愿意为居民为党多做一份贡献。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