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9月) 付看今
2016-09-18 16: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付看今,女,197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1993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华夏银行武清支行行长。

  付看今,看上去娇小的女子,骨子里却渗透着与生俱来的真、善、美。她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人生品质,她的爱心与奉献受到人们的传颂。

  她是支行的好领导。作为华夏银行武清支行的行长,工作上她身先士卒,处处表率。面对这支大都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团队,她常常是就手把手地教,一步步地引领。在她的带领下,很多年轻职工都成长起来,在全市分行评比中荣获先进工作者,还有一些成长为业务骨干,支行也连续几年被评为先进党支部。生活中,她对职工舍像春天般的温暖,时时刻刻把他们的事挂在心上。不管谁家有困难,她都跑前跑后、问寒问暖,帮助解决。家在外地的两个女职工刚来时找不到房子,她就腾出自己的一套房子给她们住;员工家里人谁生了大病,她也是经常帮助联系医院,并亲自去看望;谁思想上有了疙瘩,她也是想方设法帮助解开;她还是众多职工的婚姻介绍人或证婚人。在她和大家的努力下,华夏银行武清支行成为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战斗团队,又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她是公益活动的带头人。付看今把8小时外的生活安排得非常充实,2013年,她以华夏银行为基地,组建了暖馨缘爱心公益组织,先后组织开展了和谐家庭大讲堂讲座20余次,文化进社区表演6次,资助弱势群体活动4次。暑假里,还组织了115名小学生参加的首届“华夏银行杯”绘美武清儿童绘画大赛。每次活动,她都亲自精心准备,就拿和谐大家庭大讲堂来说,每周四晚上举办活动,周三晚上她会亲自在家里做好柠檬茶,周四活动收拾后,一般都晚上九点以后了,她还得开车四十分钟回到家里。在她和朋友们的努力下,目前团队成员已发展到220多名,其中有各类专业教师20名,舞蹈、曲艺、声乐等业余演员100多名,爱心商家20余个。团队中年龄最大的年近六旬,最小的只有5周岁。几名成员也成长为区级家教骨干,深入各镇街开展讲座。众多成员更是以“学知识、讲奉献、促和谐”作为精神生活的主旋律,为促进城区文明素质提升和社会和谐做出了贡献。

  她是爱心助学的志愿者。几年来,每到六一儿童节或教师节,她都会积极联系几个幼儿园或学校,给孩子们或老师送去礼物,因此,她也先后几次被评为区级先进支教工作者。2015年1月8日,她和朋友们顶着零下20度的寒冷,来到四川阿坝州贫困地区求吉乡,将现金和衣物送到贫困孩子手中,其中她本人就捐赠资金2000元,资助了一名叫泽让兰甲的特困生。

  付看今就是这样一个好人,她不计付出和回报,全心全意地奉献,那些点点滴滴助人为乐的“小事”,贯穿着付看今的日常生活,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未曾改变。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