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9月) 翟惠英
2016-09-18 16: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和平区天兴里社区党员志愿者翟惠英,是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居委会委员、老年协会副会长、社区舞蹈队的副队长,她是社区团队的骨干力量,积极参加街道、社区等组织的各项活动,曾多次获得志愿者优秀会员的称号。

  她刚开始担任志愿者会长时,走访了每位志愿者组织成员的家,到家中一一进行慰问,通过沟通了解社区困难群体情况,分析适合社区的志愿者服务方式,并谦虚请教经验,得到了大家的赞赏,为社区志愿者开展好工作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在她精心设计策划的社区志愿者特色系列活动中,付出了艰辛和努力。身为社区志愿者会长,她深知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目的在于感染更多的人投身于其中,形成互助互爱,团结向上的良好的社会风气。

  翟惠英还是社区的团队骨干,社区文化团队不断发展扩大,不断吸纳更多有兴趣爱好的居民参与,她协助队长,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艺术活动,重新找回了快乐,她不仅在社区内起到了团队领头人的作用,在南营门街舞蹈队也起到了同样的作用,她在街舞蹈队多次参加区、街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及比赛,获得了很多荣誉,受到了领导好评。社区英语班、舞蹈队、合唱队、柔力球队都能看到她活动的身影,她每次到社区活动都要骑上半个小时的时间,在近几年的交通值勤,她都自告奋勇积极参加。社区每次有重大的活动,她都是第一个来到社区,帮助社区布置会场,组织团队队员进行排练。她在自己的志愿者总结中说过一段话:“在志愿者工作中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志愿服务意识,带领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的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发挥余热贡献微薄的力量。”

  翟惠英不仅全心致力于社区志愿者活动,并且还积极支持社区老协工作,按照“六个老有”的要求,她在老协教育组担任组长职务,与老协成员一起精心组织适合社区老年人的健康活动,受到了全体老年朋友和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和爱戴。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组织老年朋友参加老年人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寓教于乐的适合老年人的学习内容,并且连续几年获得了街级和区级的先进教育小组称号,而且在2012年教育经验交流会上进行了交流。结合社区实际,老协坚持长期运行具有本社区特色的“助老长效运行机制”,简称为“三线一卡”:即第一条线,邻里互助法;第二条线,互动巡回服务法;第三条线,志愿服务网络传递法。一卡:连心卡。经过几年的运行得到了老年人的认可。在社区志愿者协会的组织领导下,现社区志愿者帮扶已向纵深有序推进,目前社区志愿者已与22名高龄老人帮扶对象签订了“二助一帮扶”协议书。她还经常亲自登门为有困难和有需求的老人进行帮助解困。翟惠英说:“用行动净化社会风气,为社区和谐建设贡献力量。在平凡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履行着对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我将志愿服务贯彻生命的始终,践行着活到老、学到老、奉献到老的诺言。 ”

  推荐单位:和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