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9月) 刘玉喜
2016-09-18 16: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玉喜,村民公认的孝子,几十年如一日照顾爸妈,并将这份大爱延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定期坚持到养老院慰问老人,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他收获的不仅是赞誉,还有那份大爱的传承。

  双桥河镇聚和园社区有这样一位老人,常怀一颗感恩的心,默默地帮助着身边的人,不计代价,不图回报,只是用自己的善良和真诚谱写着世间最美丽的诗篇,他就是刘玉喜,今年59岁,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在他的身上,从骨子里就渗透着与生俱来的真、善、美,他至纯至孝的经历,也彰显了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人生品质,他的爱心与奉献受到了邻里的广为传颂。

  刘玉喜是西周庄村远近闻名的孝子,几十年如一日的侍奉着自己的父母和体弱多病的岳父岳母。在他的生活里,除去了承担一家的生活,就是每天还要和妻子一起为老人们洗衣做饭、擦洗身体,陪他们说话谈心,带他们出去散步,几从未间断,直到为四位老人养老送终。

  在他的孝心影响下,两个儿子也耳濡目染,从小对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尊敬有加、照顾周到,对自己的父母谦逊有礼。家里的和谐,也让刘玉喜觉得是社会给了他们这份幸福的生活,他要把这份幸福感继续传递!怎么传递?传到哪儿?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孩子们,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最后一致认为去颐养院看望孤寡老人,为那里的老人带去关爱不就是最好的幸福传递吗?刘玉喜特意挑了一个特殊的日子--端午节,他和家人一起来到了塘沽养老院,不仅送上了全家包的四百多个粽子,还和老人们一起聊天下棋,其乐融融。直到走的时候,养老院的老人们还拉着他的手说:“好孩子,谢谢你来看我们呀!”这一句普通的感谢在刘玉喜心里并不普通,而是让他更有了坚持下去的决心。在转年的端午节,刘玉喜一家人又联系社区里的邻居们,提前为大家预备好了上百斤的卢叶子,从早上五点开始,一直包到中午,并将五百多个粽子亲手送到了小站颐养院,为老人们增添了节日的气氛。有了这两次的经验,刘玉喜越干越起劲,在今年的重阳节,他又带着两个儿子到茶淀采葡萄,并将自己亲手装箱的15箱葡萄再次给颐养院的老人们送去。有人问:“这么做图什么?”他笑笑说:“只要看到老人们高兴我就觉得值!”

  这就是刘玉喜,一个普通、淳朴的农民,他是左邻右舍的好兄弟,对待大家都像亲人一样,时时刻刻把他们的事挂在心上,不管谁家有困难他总是跑前跑后、问寒问暖,想尽一切办法帮忙解决。刘玉喜所住的楼栋老年人比较多,有时看见哪个老年人拎菜,虽说自己也不是很年轻,但只要被他看到,他都会帮助老人把菜送到家里;邻居家有几户是独居老人,刘玉喜怕老人孤单,平时一有闲暇时间他就去看望老人,唠唠家常谈谈心,家里做的可口的饭菜也总是想着先给老人们送点过去然后自己再吃;有的老人腿脚不利索,出门买东西不方便,他便主动帮老人买菜买药;要是哪个老人家里的电器、水龙头坏了也都是习惯性的找刘玉喜帮忙;楼道里的声控灯坏了,刘玉喜怕没有灯楼道太黑,大家出行不方便,就自己花钱买了新灯默默的换上了,谁家门口有垃圾忘了倒他也会顺手帮着扔掉……在邻里们的眼中,刘玉喜就是他们的亲人!

  不仅如此,刘玉喜还是社区文明的传递员。他积极担当文明宣传员,帮助社区干部发放宣传品,带头维护社区公共秩序,对一些不文明的行为积极劝导。楼栋里有的住户养大型犬不栓链子,他看到了,因为怕伤到儿童和老人便三番五次去找狗的主人,规劝他把链子拴上,开始时人家都认为他是多管闲事根本不理睬,甚至有时还会有冷言冷语,刘玉喜却并不在意,还是耐心给他们讲解其中的危害,最终他的坚持动摇了狗的主人,把大型犬送走了。似乎刘玉喜做的都是不起眼的小事,但是也正是这些小事方便了大家。

  刘玉喜就是这样一个助人为乐的人,他把“助人是快乐的”当作一种信念,当作一种心态;他不计付出和回报,全心全意地为自己的社区做事,那些点点滴滴助人为乐的“小事”,贯穿着刘玉喜的日常生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未曾改变。

  锦上添花虽美,但雪中送炭更可贵,刘玉喜做的都是一些平凡的小事,可是这些小事一直坚持的做下来,又是多么的不平凡,就是这些小事,让我们看到刘玉喜那颗纯美的心,让我们感受到了他博大无私的爱!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