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9月) 韩涛
2016-09-18 16: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人们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韩涛,一个80后青年,自2005年父亲患病后,坚持带父亲四处求医,衣不解带地照顾父亲,撑起这个家。虽然艰辛,但他始终不畏困难,孝顺老人,勇敢面对生活,体现了一名80后的责任与担当,正是他的这种精神,深深的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韩涛,男,1983年出生,一直随父生活。父亲因在外打工常年劳累,在2005年的时候查出心脏衰竭,这时韩涛才20出头,并且刚刚参加工作,这件事对于他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但是既然已经发生了,就要去面对。到医院检查后,父亲需要住院治疗,于是他开始每天白天上班,下班去医院,然后还要回家照顾年迈的奶奶,经过这件事情的磨练,他变的更加坚强了。

  在2008年的时候,他的父亲又因过度劳累,被查出患有静脉曲张,双腿疼痛,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走动。在医院做过手术后,本以为会好起来,但好景不长,父亲的腿又出现恶化,腿部出现溃疡,并且血管很脆弱,经常会破裂出血,血不停涌出。有一次他下班回到家后,发现父亲的血管又破了,血一直在流,由于父亲身体较胖,腿比较粗,凭借一人之力很难止住,但他没有退缩,利用学到的急救知识,找来可以利用一切的东西,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把血止住了,再一次的挽救了父亲的生命,在血止住的那一刻,韩涛深深的叹了口气,也更加的意识到了自己责任的重大。日子一天天过去,本来以为一切开始好转的时候,父亲的腿又恶化了,已经不能走路了,但他不敢将实情告诉年迈的奶奶,奶奶岁数大了,身体也不是特别好,怕她知道后受不了,所以他只能一个人默默的承担,一切的痛与苦都深深的埋在他的心里。后来听朋友说河北有家医院对治疗静脉曲张特别见效,很多人都在那治好了,他立马联系了那家医院,医院检查过父亲的病情后要求父亲要马上住院治疗,父亲留院了,但是他还得工作去赚取费用,于是在安顿好父亲后,他不得不找了医护工来照顾父亲。医护工了解了他家的情况后被他的孝心所感动,尽可能的在日常多照顾他父亲,减少他的担忧。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父亲的腿终于有了好转,也能下地走路了,他们的生活逐渐恢复了平静,他的脸上的笑容也渐渐多了起来。

  因为家庭的变故使韩涛逐渐成长为一名有担当的人,也使他养成了直面困难勇于向前的性格,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在工作,不管碰到多大的苦难,他都不会退缩,只要努力就有希望。同时,他也乐于助人,在朋友有困难需要帮助时,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帮助他们,只要能做到的绝不推辞,也因此他在生活和工作中结交了很多朋友,并换得了朋友们的真诚对待。本来以为生活可能这样平静的过下去,没想到就在去年父亲的身体又出现了问题,医院检查说父亲患上了癌症,父亲的精神受到了打击,一度想放弃治疗,怕连累他,但是韩涛对父亲说:“没关系,只要我们坚持,一切都有希望,我们不能放弃!”他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感染着父亲,积极开导劝慰父亲重新振作起来,共同面对困难,打败病魔。经过多翻努力,父亲终于做了手术,病情也基本得到了控制,现在只需要定期去医院复查治疗。朋友及同事们得知后情况后,也纷纷伸出援手,有的直接在经济上给他帮助,有的在精神上的鼓舞他,他也时常告诫自己不要放弃,要坚持,再苦再累只要坚持一定会胜利。

  就这样,在困难跟历练中他逐步成长、蜕变,与父亲不离不弃,守护相助,患难与共。苦难磨练了他坚毅的品格,他也把这种品格贯穿了生活的每一个部分,在工作岗位上他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或许我们总是抱怨工作的辛苦乏味、枯燥单一,但他却始终如一,珍惜当前,勤勤恳恳地努力着;在生活中他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在闲暇之余他还加入了单位的安全宣传志愿服务队和安全维修志愿服务队,经常跟团队其他成员一起开展安全宣讲与维修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