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9月) 张凯
2016-09-18 16: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凯,1986年5月7日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2012年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2012年6月入伍,武警少校警衔,副营职,现任高新区支队神舟大道中队中队长。

  入伍五年来,他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基层中队的一名主官,他常说:“干部就是一面旗帜,干部的表率作用如何,战士的行动就会是什么样”。作为中队各项工作的“领头人”,他凡事身先士卒,事必躬亲,以自身的模范行动感染和教育班子成员及中队官兵,充分发挥自身人格魅力,为中队官兵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坚持与战士做到“五同”,工作中精益求精,舍小家、顾大家,哪里有危险那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最艰苦,他就出现在那里。

  忠孝难全,舍小为大。2016年“两会”消防安全保卫期间,妻子怀孕初期胎位不稳需要住院治疗,正值消防安全保卫紧要阶段,张凯没有选择离开岗位,而是将正在河南老家侍候因常年糖尿病导致膀胱神经性损伤的父亲身边老母亲接到天津照顾妻子,直到最后才请假到医院陪护。从2016年3月份得知妻子怀孕以来,张凯夫妻二人聚少离多,对于父母双方都不在天津居住的两人来说,彼此都承受着巨大的生活和工作压力。好在妻子理解并支持他的工作,自己居住,独自承受生活负担,不给张凯工作带来更大的压力。

  2016年“两会”消防安全保卫期间,张凯同志作为一名新调任的中队长,为了尽快了解新辖区情况,他白天巡视辖区重点单位,晚上修订辖区预案;他用最短的时间将辖区单位和重点部位熟悉一遍,详细掌握了各个单位内部消防通道、水源、建筑特点,有时为了弄清一个问题甚至要反复熟悉,高度的责任心和细致的工作作风使他受到了辖区保卫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也使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熟悉到位,不留死角。

  争做先锋,官兵表率。入伍之前,他也是一个瘦弱的“文弱书生”,身体素质弱,训练成绩差,总是跟不上战友们的训练节奏。可他却不是一个轻易认输的人,身体条件差就猛练体能,俯卧撑、仰卧起坐、引体向上、3000米跑都是他每天的必修课;业务素质差就虚心求教老班长、老骨干,别人练五次,他就练十次、二十次……时间久了,业务素质也都排在了同期学员的前列。下队四年来,张凯同志代表高新区支队多次参加总队执勤岗位练兵,并取得名次。2015年总队开展执勤岗位练兵比武时,张凯正休婚假,当他得知支队十楼负重登楼操项目需要他时,毅然决然放弃蜜月假期,提前8天归队投入到训练当中,最终取得第六名成绩。

  张凯同志自知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他深知必须要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否则,就不能完成好中队的执勤训练和灭火救援工作,为此他认真学习总队司令部的每个文件,掌握文件精神,还系统地学习了《新消防法》、《新执勤战斗条令》、《内务条令》、《纪律条例》、《作战行动安全要则》、《装备管理规定》、《驾驶员管理规定》等多种业务资料,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战训工作水平,为日常灭火救援,执勤训练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为了使中队全体官兵尽可能全面掌握灭火救援注意事项,张凯同志利用自身所学企业消防安全知识,结合辖区单位实际情况,定期利用单位熟悉和业务理论学习时间,为官兵亲自授课和开展现场实物教学,充实官兵业务理论知识。他还结合总队实战化操法模式,针对辖区单位和中队执勤力量,编排有效作战部署,为辖区灭火救援作战奠定基础。

  以身作则,甘愿奉献。张凯同志入伍五年以来,坚定热爱基层、扎根基层的信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作为基层中队队长,他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认真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坚持与战士做到“五同”,工作中精益求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作为中队党支部副书记,他以无比认真负责的态度出色完成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党支部作为党的最基层组织,组织指导中队的各项思想政治工作。对这一点有着深刻认识的张凯同志积极务实的抓起党员的素质教育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他通过学习党的知识,提高了自身的素质,并在和一部分思想较为先进的团员战士聊天谈心时,利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向这些同志传递的党的先进思想,充分发挥一名先进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凯同志不论是灭火还是训练,他总是身先士卒,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认真完成各项工作。苦练消防业务技能,把无穷的力量和革命斗志融入到执勤灭火当中,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拼搏进取。虽然他没有惊人的骄人成绩,没有荣耀的花环,但他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自己的青春。用党的先进理念鼓舞自己不断的发扬我军的优良传统,真正的作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自己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各项消防事业中去,他甘愿为普通的一兵,愿做基层的铺路石,为了人民的幸福甘愿牺牲自己的一切。他知道自己的人生才刚刚起步,他要把火热的青春献给他热爱的消防事业。

  推荐单位:政法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