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9月) 宗密荣
2016-09-18 16: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宗密荣,女,32岁,汉族,中共党员,2012年8月参加税务工作,现任天津市南开区国家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科员。她始终牢记宗旨、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一、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她在奉献中提炼人生的价值

  把平凡的事情干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工作做好就是不简单!秉承着这一朴素的信念,宗密荣同志从细微处着手、在点滴中积累,在办税服务厅的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早晨,她总是第一个来到,开启电脑、检查设备、摆放桌椅;傍晚,她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关闭电源、档案入库、整理好最后一份业务表单。在综合服务岗,每天她要面对的是上百个业务的办理、档案的归集、表单的整理、疑难问题的处理;在咨询台,每天她要面对的是200多个咨询电话和成百个现场的解答、近千名纳税人的业务分流、几百份表单的装订发放……计算机专业的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学习业务,尽快熟悉和掌握岗位技能。从财税知识零基础到税收业务精通,这背后付出的是怎样的艰辛?随着“营改增”和税收征管改革的深入,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和业务量成倍增加,经常下班半个小时了她还在岗位坚守,顾不上吃饭,甚至一整天都顾不上喝口水。沙哑的嗓音,成堆的文件,她咬牙坚持,加班加点,没有丝毫怨言。怀孕八个月的她,依然坚守在办税窗口,以老带新,帮助年轻同志尽快掌握业务操作,以点带面,为纳税人解决疑难问题。她的业务办理零过错,纳税服务零投诉,征纳纠纷零事件!她是纳税人公认的好税官,她用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工作赢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二、锐意进取,刻苦钻研,她在开拓中夯实人生的基石

  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指航灯,也是工作和生活中不竭动力的源泉。从“标准化建设”的评定到“五星级办税服务厅”的创建,从“咨询台”的设立到“一窗式”的推行,从税收征管改革的落实到优化纳税服务措施的执行,她承担起了先行者的重任。在变革和艰难面前,她没有逃避,主动学习相关知识增长才干,勇于创新实践。非居民企业的税收管理一直是业务难点,她主动研究理论政策,总结操作方法,协助国际税管理科征收龙天集团有限公司因减持九安医疗的股份并取得相应的股权转让收益需缴纳的税款4033.46万元。征收华益科技国际(英属维尔京群岛)有限公司在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长江道证券营业部减持天津膜天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股权转让所得缴纳的所得税1545.28万元,并成功加收滞纳金。

  三、自强自立,坚强乐观,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的重担

  工作中的她雷厉风行,勇挑重担,生活中的她也毫不逊色。她是一名军嫂,丈夫现任陆军某英雄连队的连长,24小时都要和战士们在一起,一年大概有七八个月在外地驻训,执行战备、演习等特殊任务。长期两地分居,一年只有一次短暂的相见,平时仅靠电话联系,有时候丈夫执行任务手机信号被屏蔽,好几天都没有音讯,可是她没有丝毫的怨言,坚强乐观,用那柔弱的身躯为丈夫打造出一个温馨的港湾。她总是满脸微笑,就像从没有忧愁和烦恼。没有人知道,买房、装修、搬家,她早已成为了女汉子,这一切都需要她一个人承担。没有人知道,妊娠反应强烈,下班回家她还要自己买菜,戴着两层厚厚的棉口罩捂着鼻子做饭。没有人知道,她早晨六点起床,一个人拖着沉重的身体产检,挂号、缴费、排队,不厌其烦。只有她自己知道,丈夫从事的是特种作战,每天面临的是未知和危险,保家卫国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惟愿平安是她最大的心愿,为了不让丈夫分心,她选择了将那么多的不容易埋藏在心底。丈夫获得的荣誉和奖章装了满满的一抽屉,二等功、三等功、优秀干部……无数个荣誉的背后是她的理解和支持,是无数个辛酸的故事,那些军功章里有她一半!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坚持不懈,为全局干部树立了榜样,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