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9月) 张凤伟
2016-09-18 16: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凤伟,2002年从部队转业到河东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他从普通队员做起,因工作出色依次升任第四大队组长、副大队长,第二大队副大队长,常州道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是从基层成长起来的优秀党员干部。他在2015年度被评为“最美河东人”,荣获第二届“雷锋荣誉奖杯”,并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在他的带领下常州道街综合执法大队被评为2015-2016年度河东区“创新创业创优先进集体”。

  在“市容整治攻坚战”中,常州道街道执法大队在张凤伟的带领下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2016年上半年的道路和社区的清拆工作中,累计拆除违章建筑348处,8753平方米;拆除圈占230处,3110平方米;拆除道路两旁及社区内的地锁共1000余个;累计清理各类违法户外广告、布标500余处,使常州道街域内的出行环境和市容环境焕然一新,受到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每到夏季,烧烤历来都是治理顽疾,也是百姓投诉的热点。针对这一情况,张凤伟未雨绸缪,积极备战,在三月份组织开展辖区内全体烧烤行业业主的宣传动员会,普及推广无烟环保炉具,规范经营标准,并与业主签订承诺书,加强巡逻,发现一处,管理一处,保障居民的饮食卫生和生活环境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天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对违反规定的烧烤商贩下达限时整改单,累计下达了64份整改通知文书,督促其尽快对违法行为进行整改。

  在五月份参加区里组织的“露天烧烤和马路餐桌专项治理行动”,连续带病参加夜间行动,队员们劝他休息几天,他说:“每天大家都是一样辛苦工作一天,晚上过来参加集中清理,我不能搞特殊化,只要能让环境变好,这点辛苦算什么!”就这样连续三周,每天深夜11点行动才结束,但他的心一直惦念着家里,因为在那里有乖巧的女儿又考出了好成绩和贤惠妻子那温暖的笑容。

  在执法过程中经常会面临百姓的不理解、不配合。面对普通百姓,张队长文明执法、以礼待人;但面对失控的相对人,他临危不惧、决不低头。2014年4月9日,时任第二大队副大队长张凤伟在对违章占道摆卖的相对人正常履行暂扣程序的过程中,相对人石某某情绪异常激动,用手指着执法队员,扬言:“共产党不让我活,你们也不让我活了,不弄死你,就不算我本事……”说罢,转身跑进屋内取出一把尖刀,不顾周围群众劝阻,挥刀直接刺向一名队员胸部,该队员在躲闪后被刺中左后背,随即摔倒在地。危急之下,为防止相对人再次对执法队员造成更大伤害或是伤到围观群众,张队长迎着尖刀,扑向对方,奋力夺刀,在搏斗过程中被相对人割伤右手。但是二位同志不顾伤口疼痛,仍紧紧压制住行凶歹徒,并与随后赶到的队员合力将相对人制服,交给公安民警。经诊断,张队长右手肌腱被割断,另一名队员左背部被刺伤6厘米,左肋骨骨折。

  综合执法工作归根结底就是为民工作,就是为河东的“美丽”工作。张队长在执法过程中,不仅有霹雳手段,更多的是菩萨心肠。家住玉山里摆卖小食品的64岁的杨大妈,视力残疾,无退休金,家庭及其贫困,家里还要供女儿上学。张队长了解了详细情况后,针对她摆摊的位置,选择了既不影响交通、又有人流往来的地方规范经营,彻底的解决了她的后顾之忧。

  “身先足以率人,律己足以服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张凤伟时刻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对队里发生的每一件事、辖区内的每一条道路、每一个社区都做到了心中有数,指导队员们顺利开展工作,是一名优秀的基层干部。对每一名常州道街综合执法大队的队员来说,他就像一位兄长,不仅仅从工作方面做以指导,更多的是传授给队员们人生经验。综合执法是个普通岗位,而且因为工作职责经常会面对很多负能量的人和事,张队长经常风趣幽默的和队员们聊天,化解他们的负能量,让队员们认识到他们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仅仅是城市建设的排头兵,还是市容综合整治的主力军。从根本上强化了队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使整个执法大队团结在一起,共同以良好的心态创造出和谐整洁的市容环境!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