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9月) 李晓双
2016-09-18 16: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晓双是宁河区岳龙镇小学的80后年轻女教师,2011年8月,稚气未脱的她走向工作岗位的第一天,她便成为这个学校最年轻的班主任教师。

  多年来,她一直坚守教育岗位,轻伤不下火线,甚至导致手指意外致残,她常跟同事们调侃自己是一名“女汉子”,其实同事们都理解她的艰辛,她不知道,在同事们眼里她是最美的“女汉子”!

  三年前初冬时节的一个傍晚,天气很凉,其他教师都已经各自下班回家了,而李晓双的电动车还在那。天已经渐渐黑了,学校一片寂静,安静得只听得到二楼三年级教室里传来的对话声,声音是她同一位班里的孩子对着试卷讲着些什么。原来是她们班里一个特殊家庭的学生,父亲干活摔伤了腿导致下肢残疾,夫妻两定期到市里的医院去做检查,交代了她帮忙照顾下孩子。她就这样每天贪黑下班帮家长照顾孩子,已经坚持了很长时间。她除了为孩子补习功课,还要亲自把孩子送回到孩子的爷爷奶奶家中。而那个时候,她自己也怀有身孕,行动不便,可是她从来没有对别人说起。就在她每天晚上帮这名学生收拾文具,送出校门帮学生拉拉衣领的瞬间,她已经拥有了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潜质。当别人劝她注意自己怀孕的身体时,她总是淡淡的一句:“太晚了,让孩子一个人回家,我不放心!”。

  她为了教育事业,经常不顾自己的身体健康。记得那是发生在一年前的事了。为了高标准地通过学校现代化建设标准检查,整个学校的同事们都忙碌着。当然,作为年轻骨干的李晓双更是不会例外。检查当天她承担班主任教师汇报工作,还有学科教师汇报资料的整理报告工作,而且她还有一节语文学科的展示课,需要她代表学校,面对各级专家领导的检查评阅。在展示课上,她从教师基本功的专业表现到整堂课的环节设置以及取得的课后效果都没有丝毫问题,得到了听课专家领导的一致好评。但课上的一个细节却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在她写板书时,她的手臂每次举起放下都显得特别吃力,同时她脸上略微流露的一点点痛苦的表情。后来大家得知,就在距检查当天三四个小时的凌晨,她的手臂因为意外的刀伤还在天津骨科医院急诊,虽然伤口不大,但却很深,流了很多的血。这让本来就低血糖的她,身体更是吃不消。可是为了第二天的现代化建设检查,她自己忍着疼痛,绑着纱布,坚持上班。她说:“如果因为她不能及时赶到学校,而影响到学校的工作进展,那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原谅自己的。”听到这些话,学校的领导和同事都为学校有这样无私奉献的教师而感到骄傲!而她的手臂也因为伤口太深,伤及神经,当时又没有及时做神经连接手术而落下了残疾,左手的拇指到小臂一片区域都是麻木状态,虽然没有明显影响到她的生活和工作,但是轻微的触动受伤区域连带的皮肤就会引起针扎一样的疼痛,这些是本不该让她承受的!

  虽然她每天面对同事都是笑容灿烂,活脱脱像个坚强阳光的“女汉子”,但她的家庭生活并不如意,夫妻两地分居,生活中的很多大事小情她必须靠自己解决,换个轮胎,组装个家具不在话下,照顾年幼的孩子,照顾家中老人更是义不容辞;她的孝顺是有目共睹的,她知道自己几个月大就被现在的父母从一个偏远的小山村抱养过来,但是她一直说自己就这一对亲爹、亲妈,不管多忙,每年父母生日的时候她都会提前定好蛋糕,亲自下厨为两位老人准备一桌丰盛的饭菜,平日里也是对父母悉心照料,呵护备至。放下家庭就是事业,她每天忠于职守,带着班里几十个学生如同一家,课间时她的身边总是围绕着一群孩子们叽叽喳喳,谈笑风生,她是孩子们的良师更是益友。每次教师节她的桌子上放着孩子们亲手制作的贺卡一定是最多的,也常常有学生对她说:“老师,您明年一定还要继续当我们的班主任!”这声声朴实的话语,这种种稚嫩的行为,都凝聚着她用善良美好的品行赢得的孩子们的爱!

  推荐单位:宁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