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宝坻区:“后妈”张凤丽 撑起这个家
2016-09-20 14: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992年,宝坻区的张凤丽与王玉顺以及王玉顺带着的一对6岁双胞胎儿子组成了一个新家庭。都说“后妈”难当,为照顾好继子,张凤丽放弃了生育的机会,即便后来丈夫突患重病,她也始终不离不弃,维护着这个家庭。

  疼继子视如己出

  双胞胎儿子的生母病逝时,他们才6个月大,此后一直由爷爷奶奶抚养,直到6岁才来到张凤丽和王玉顺组建的新家庭。第一次见面,两个孩子就和张凤丽玩得特别开心,因为她是打心眼里疼他们。“我妈给我们织的毛衣好看着呢,连同学都羡慕。”让哥俩自豪又难忘的是,穿着同款“母亲牌”毛衣走在校园里,总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20多年来,张凤丽对待两个继子视如己出,努力为他们撑起一片天。曾经有人问张凤丽,为什么不生个属于自己的孩子,她说想把最好、最完全的爱给两个继子。

  爱丈夫患难与共

  本来,一家四口的生活很幸福,可这一切被一场疾病打破。2009年的一天,王玉顺突然晕倒,送往医院后被确诊为脑出血。从手术到后来两次住院的100多天里,张凤丽衣不解带、寸步不离地守在王玉顺的病床前,吃饭、翻身、擦背、换衣服、大小便,她都亲力亲为。出院后半年,王玉顺能下床了;一年后,可以在搀扶下极缓慢地走路。除雨雪天气,每天早上下午两次出门锻炼外,张凤丽更留心医生的手法,在家给丈夫按摩。患病后,王玉顺的脾气变大了,可张凤丽没一句怨言:“宁可自己苦点累点,也让他顺心,心情好了,对康复有益处。”张凤丽的默默付出和不离不弃打动了很多人,医生说,没有她的耐心照顾,王玉顺不可能康复得这么快。

  不离弃终获幸福

  张凤丽对双胞胎继子无私的爱、对患病丈夫的悉心照料,换来了一家人的幸福生活。如今,大儿子已经结婚成家,小儿子也有了工作,家庭条件逐渐改善。在妻子的悉心照顾下,王玉顺每天坚持康复锻炼,不用人搀扶,自己能穿衣、穿鞋、出去遛弯儿。张凤丽的凡人善举也赢得了后辈的尊重,大儿媳说:“婆婆对家庭的付出值得我们学一辈子。”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