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河西区:让平凡之爱洒满海河西岸
2016-09-22 10:4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敬业奉献的标兵、是孝老爱亲的典型、是助人为乐的榜样、是诚实守信的楷模、是见义勇为的英雄……表彰他们,就是要宣扬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让河西大地吹遍浩荡的精神文明之风。”9月20日,第四届河西区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暨全国第十四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在天津大礼堂中剧场举行。全区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社区居民代表以及历届道德模范代表,“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代表800余人共同感受了文明和道德的力量。市网信办主任王芸,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道德模范的高尚品德,推动形成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此次河西区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大类道德模范进行了表彰。颁奖仪式在歌舞《向美德致敬》中拉开帷幕,维护社区环境整洁的保洁员李彪、保百姓平安的刑警张明、紧急关头挺身而出的白衣天使张程芳……现场一部部视频短片,生动再现了“第四届河西区道德模范”感人事迹,辅以小品表演、事迹讲述、评书、歌舞等多种表现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示了10位道德模范善行无疆、舍己为人、一诺千金、恪尽职守的高尚品德。参加活动的广大干部群众共同感受道德的力量,收获心灵的感动,在每个表彰环节都响起热烈的掌声。

  近年来,河西区坚持以思想道德建设为抓手,把公民道德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注重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通过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感动365——讲述身边好人”等系列活动,推选出一大批传承中华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先进典型,形成了德耀河西、向上向善的社会文明风尚。截至目前,全区共挖掘选树各类好人1500余名,其中1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4人当选“天津市道德模范”、45人当选“河西区道德模范”,21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13人入选“天津好人榜”。

  “寻找平凡之爱”——第四届河西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以及驻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共推荐道德模范典型106人。历时6个月,经过基层推荐、初评审议、报纸网络投票、公众代表评审、区委常委会审议等程序,最终产生10名道德模范和20名道德模范提名奖。此次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也拉开了第四届河西区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的序幕,河西区还将通过道德模范事迹专题展览、巡回报告会、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以及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集中展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在全区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