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温暖天津:靓锦名居社区刘元利 社区里的热心人
2016-09-29 13:4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57岁的刘元利是河东区大直沽街靓锦名居社区一名普通居民。他义务照顾长期患病卧床的邻居,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社区居民陈师傅因病长期卧床,老伴儿王姨每天都要给陈师傅擦身换药,王姨不仅要照顾陈师傅,还得买菜做饭,十分辛苦。刘元利知道此事后,主动提出每天早晨帮着给陈师傅擦身换药。于是每天早上6点钟,刘元利都准时出现在陈师傅家,给陈师傅擦身换药,从来没有一句怨言。赶上天气不好,刘元利还帮着陈师傅家买菜、倒垃圾。

  平常他就爱为社区的事情奔走,参与社区的义务巡逻等。居民中遇到谁家有困难了,他肯定会伸出援助之手。

  刘元利有一个幸福和睦的家庭。生活中的他,尊老爱幼,心态阳光,他倡导一家人都崇尚科学,勤俭节约,珍惜资源,同时,还爱护公共财物,关注社区的环境卫生与安全,经常主动向社区居委会提出合理化建议。冬天下雪后,他立即带头扫雪,方便大家安全行走。刘元利一家人助人为乐,热心公益事业,诚实守信,非常注意维护邻里关系,与邻居之间始终保持友好和睦。

  有时受过刘元利帮助的人会提着礼物去感谢他,每当此时他总是说,“我们都是邻里邻居的,算是一家人,干吗这么客气”。就这样把别人回绝了。在他心中他总是认为自己做的那些都是谁看见了都会做的小事情。这种邻里情正像刘元利常说的那句话:“远亲不如近邻、近邻胜似亲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