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温暖天津:首批旧衣回收箱进驻河西社区
2016-09-29 13:4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扔掉可惜,留着太占空间,这些旧衣服怎么处理?”近日,困扰很多居民的“难题”有了解决办法。首批旧衣回收箱被放置在河西区天塔街、梅江街和友谊路街,这一旧衣回收公益项目叫“一家衣善”。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许多家庭都面临着如何处理旧衣服的问题,特别是有小孩子的家庭。家住河西区天塔街宾水东里社区的仇女士,儿子今年3岁,她告诉记者,孩子个头长得快,今年买的衣服,虽然款式好看也很新,但明年就穿不下了,“很多衣服还没来得及穿就小了,成堆的旧衣服也不知怎样处理才好。”居民温女士前一段时间整理时翻出大量闲置衣物,索性丢进了垃圾箱。她无奈地说:“好多衣服没穿几次,扔了确实可惜。以前还能给老家的人送一些,现在老家亲戚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七八成新的衣物也不好意思再送人。”自从小区里面安置了旧衣回收箱,大家再也不用担心,旧衣堆成山市民犯了难。

  从今年9月到明年9月,本市将在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及滨海新区的中高档社区放置6000个旧衣回收箱。这个项目是在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支持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这次,包括梅江街天涛园、天湾园,友谊路街西园西里、寿园里,天塔街的气象南里、宾水西里在内的30个社区成为了首批试点。

  在宾水东里,记者看到,高1.8米,宽1.2米的蓝色箱体被放置在社区的不同位置,箱体内部容量大,居民捐赠衣服时可以直接从投递口将衣服放进箱子。宾水东里社区居委会陈主任说,箱子放置好之后,不少居民来了解情况,询问捐衣事宜。大家都觉得这种方式不错,清理空间和奉献爱心同步进行,可谓是一举两得。

  “现在生活水平高了,大家换新衣的速度也快了,好多才穿过几次的衣服扔了挺可惜的,洗干净后放在这里,物尽其用,也算是合理的利用,这个创意不错,而且还可以多设置几个。”居民王阿姨一边往衣物回收箱里放洗净的旧衣物一边说。

  最近几天,已经有不少居民表达了想捐赠衣服的意愿,相信他们的爱心很快就能送达到有需要的人的身边。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