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人民日报:天津组织“文明旅游在路上”活动
2016-10-09 09:5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0月1日,天津古文化街上,一群身穿红色工作服的“文明旅游宣传志愿者”在人流集中处发放《旅游出行指南》,解答游客咨询,规劝不文明行为。他们中有退休人员,也有上班族和在校大学生。这是天津组织的“文明旅游在路上”系列活动之一。

  2016年3月,天津市文明办、天津市旅游局联合启动“文明旅游在路上”主题活动。活动贯穿全年,以重要旅游节点为突破口,在景区、饭店、公交车等重点区域,普及《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让公民了解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截至目前已开展文明旅游拍客篇、公约篇、骑行篇、志愿者篇等系列活动。文明旅游拍客比赛号召全市中小学生拿起相机或手机,以照片的形式,曝光不文明行为、为文明行为点赞,唤醒广大市民“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的意识。

  天津陆续展开多项线上和线下文明旅游系列活动,包括号召网友在微信微博转发《文明旅游公约》,营造网络文明旅游氛围;设计文明旅游活动纪念品,展开万人签名活动,承诺文明旅游。

  国庆期间,天津市旅游局组织“2016年天津旅游公益宣传咨询活动”,在天津重要旅游出发到达口——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标志性旅游景区五大道为国内外游客提供公益咨询服务,倡导文明出行,并现场开展旅游维权活动、发布诚信旅游提示。

  据初步统计,“文明旅游在路上”主题活动开展半年来,参与游客达数十万人次。天津正努力促进文明旅游全社会共同参与、全方位齐抓共建,从政府倡导到游客自发,使文明旅游成为大多数旅游者的共识和自觉行动。“天津市已把文明旅游纳入全市文明城区创建测评体系,年底进行绩效考核。”天津市文明办王爱红处长介绍。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人民日报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