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东丽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2016-10-20 16: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先锋里社区开展了“欢天喜地庆国庆敬老爱老度重阳”联欢会

  振华里社区老干部向未成年人讲述长征的故事

  福山里社区组织社区老人们学习插花,共度重阳佳节

  常熟里社区居民举杯欢度重阳佳节

  丽新里社区开展“爱在重阳节与幸福同框”活动

  军粮城街军瑞园社区、苗街小学、军粮城中学学生走进军粮城街养老服务中心慰问

  军秀园社区举办重阳节戏曲汇演

  东丽湖街开展“敬老爱老”重阳节活动

  前言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东丽区各街道、社区广泛开展了敬老爱老走访慰问、文化演出、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老人们过上一个温馨又时尚的重阳佳节。

  张贵庄街道

  先锋里社区

  为庆贺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先锋里社区开展了“欢天喜地庆国庆 敬老爱老度重阳”联欢会,居民欢聚在社区活动室,共话彼此感情,喜迎重阳节和国庆节。让老年人们感受到社区关心,增进彼此之间了解,同时也让居民朋友们增加对社区的归属感。

  詹滨西里社区

  在国庆节、重阳节双节到来之际,詹滨西里社区组织居民欢聚一堂,以欢乐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庆祝新中国67岁华诞和老年人自己的节日,充分展示了社区老年人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联欢会在热闹的秧歌表演中拉开帷幕,绚丽的色彩、幽默的动作感染着在场所有观众。《风含情,水含笑》的独唱,《金达莱》的朝鲜舞,《谁说女子不如男》、《赤胆忠心》的河北梆子,小朋友们演唱的《红星照我去战斗》、《我们的祖国是花园》、《国旗国旗真美丽》等节目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让“老”朋友们从中感受到老有所为的乐趣,丰富他们的晚年文化生活。

  振华里社区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节之际,振华里社区邀请社区内老党员、老干部给孩子们讲述长征的故事、过去生活和敬老的故事,让孩子们了解过去日子的艰苦,传承敬爱、爱老的美德,并通过画笔表达对老人的敬爱之情,营造敬老、爱老的氛围。

  金钟街道

  春江里溪水湾社区

  金钟街道春江里社区和溪水湾社区分别开展学雷锋“周日大集”重阳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主持人介绍重阳节传说及由来,春江里社区舞蹈队表演水兵舞、街舞,口琴爱好者表演吹口琴等。社区工作人员为春江里社区优秀楼栋长颁发证书及纪念品。同时,爱眼e站的服务者们免费为居民测试视力,热情解答眼病问题。街道妇联、计生办等部门现场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普及相关知识,并发放创文调查问卷,充分做到理解民意,听取民心。溪水湾社区邀请社区中老年文艺骨干为社区居民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演出中,为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社区志愿者到家中接送独居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并陪在身边现场观看演出,保障老人的安全。

  无瑕街道

  无瑕花园社区

  近日,无瑕花园社区开展了“九九重阳节”关爱老人、构建和谐暨创建文明城区宣传活动,倡导更多人关注老人。开心艺术团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乐、吉祥、喜庆的氛围。

  择月里社区

  近日,择月里社区举办了以“奔跑吧!九久”为主题的重阳节老年运动会。择月里社区特邀e公益发起人、蓝天救援队的队员马占魁为居民们进行安全知识讲座。随后,社区居民随机抽签进行团队“大作战”、你说我猜、欢乐撕名牌等丰富的活动,让所有在场的老年朋友们大呼“过瘾”。

  春霞里社区

  近日,春霞里社区在社区中心公园开展了“第二届庆重阳邻里赏花会”活动。居民们纷纷搬出自家精心培育的花卉供人们观赏,为社区增添了许多的色彩。随后,优秀的社会志愿服务队进行节目表演,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同时,还邀请书画协会专业老师现场为老人们赠送墨宝,无瑕街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志愿者进行义诊,优秀志愿者为居民义务修脚,“平安银行”和“农商银行”开展防诈骗知识宣教,相关专业人员对垃圾分类进行宣传讲解等等。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居民健康快乐的生活,更有助于社区和谐文明发展。

  丰年村街道

  常熟里社区

  日前,常熟里社区举办了“九九重阳温暖在常熟”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内20多位7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活动中,老人们饮菊花茶,吃五彩面红枣糕,参与互动游戏,传递家的温暖,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邻里叙亲情,唠家常,整个活动气氛欢乐而又温馨。

  丽新里社区

  风雨同舟,相濡以沫,携手相伴几十载。在重阳节之际,丽新里社区联合区学雷锋摄影摄像志愿服务队,携手美翼时代—摄影基地,开展“爱在重阳节与幸福同框”活动,为宝石婚、金婚、钻石婚伉俪们拍摄幸福合影。挑出最好的照片做成相框,作为礼物送给老人,让老人们度过一个难忘而特别的“重阳节”。

  军粮城街道

  军瑞园社区、苗街小学、军粮城中学

  军瑞园社区、苗街小学、军粮城中学与军粮城街养老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并作为社会实践基地,广泛开展爱老、敬老活动,引导孩子从小养成亲老、助老的美德。军瑞园社区送去水果以及节日的问候,学生们表演了文艺节目,打扫了卫生,陪老人聊天,并表示今后要开展“学雷锋月”、“学雷锋周”活动,形成常态化实践机制,倡导传承中华传统敬老美德。

  军秀园社区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市明山评剧团到军粮城街军秀园社区,开展戏曲专场慰问演出,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评剧《花为媒》、《火红的太阳》、《刘巧》、《杨三姐告状》等大戏轮番上演,戏曲团队表演者们精湛的演出赢得了居民们阵阵掌声,也为广大老年朋友传递着爱的信息,营造了社区欢乐祥和的氛围。

  万新街道

  新丰里社区

  为让社区老年人在自己的节日里感受晚年生活的幸福和社区的温暖,新丰里社区开展了“聚焦九九重阳节 画展展现风采”活动。书画展展出社区书画队创作的30余幅书画作品,展现了书画队老同志浓厚的文化艺术底蕴,展现了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给老年朋友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丰富了老年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蓝天社区

  秋高气爽桂花香,九九重阳又来临。为营造关爱老年人的社会氛围,蓝天居委会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助老”重阳节慰问活动,将关心、关爱送到社区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身边。认真询问并倾听老人的生活起居及身体健康等情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荟臻里社区

  荟臻里居委会举办了“迎重阳”联欢会,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代表全体居干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社区舞蹈队及社区文艺爱好者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共庆节日的到来。

  东丽湖街

  阅湖苑 沁水苑社区

  在重阳节之际,阅湖苑社区积极组织开展慰问老人活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走进老人家中,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为了满足广大老年人的需求,沁水苑社区举办了重阳节特色活动——作公开课。采取简单易懂的授课方式,全程一对一辅导,充分调动了老年朋友学习热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