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静海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区工作推动会
2016-10-25 10:4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0月19日,静海区召开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工作推动会,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强化认识,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措施,全力做好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区委副书记王洪茹出席并讲话。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部署工作。

  王洪茹对前一阶段全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做好创城工作,思想上要再重视,认识上要再提高,切实增强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好传统、好作风,一鼓作气、一以贯之,一如既往、一抓到底,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区创建的各项工作,确保创城工作不掉队、不落后。

  王洪茹强调,做好创城工作,目标上要再明确,任务上要再具体,坚决打好文明城区创建攻坚战。一方面,要切实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城各项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引导居民文明出行、遵守秩序、树立良好形象,通过各种途径,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引导市民注意言行举止,摒弃陋习,讲文明、树新风。另一方面是要针对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采取措施对症下药。要坚决整治城区交通秩序;着力改善市容环境;全面修缮城市公用设施;切实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要认真查缺补漏,推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王洪茹要求,做好创城工作,落实上要再到位,措施上要再加力,确保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顺利通过测评。一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纳入“一把手”责任制,亲自挂帅,亲力亲为。分管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把握工作动态,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对需要重点推进、重点协调、重点攻坚的事项,确定专人包干、专人负责,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促达标。二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要根据文明城区创建的工作任务,对照测评要求,认真自查自评,积极对症整改。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兵把守,坚决制止“推诿扯皮”现象。三要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利用多种载体集中开展宣传。社区要组织工作人员入户宣传,真正使创建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主渠道的作用,利用已开设专题专栏,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宣传报道,同时,对不文明现象要进行公开曝光。要充分发挥市民群众的“主人翁”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积极参与、自觉行动,为创建工作添砖加瓦、献计出力,努力形成人人关注创建、支持创建、投身创建的良好氛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