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津南:"我们的节日献爱心·重阳节"全民公益行动
2016-10-13 12: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这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时节,我们迎来了又一个重阳节。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10月7日到10月10日期间,津南区开展了以“爱在重阳,温暖重阳”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献爱心·重阳节”全民公益行动,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活动期间,全区各街镇、各单位立足实际,结合老年人的需求,积极开展了走访慰问老人活动、老年人文体娱乐活动、重阳网上寄语活动和“老有所为”宣传教育活动。双港镇组织志愿者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空巢”、失独、高龄、困难、病残老人提供了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等方面的服务。辛庄镇在三鑫社区服务中心门前举办的以“喜迎国庆,欢度重阳”为主题的文体展演十分精彩,老人们在秧歌、太极、合唱等节目中的出色表现处处彰显出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咸水沽镇组织社区老年人开展了庆重阳老年人运动会,不仅锻炼了老年人的身体,愉悦了心情,而且增强了老年人间的沟通,展示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让他们充分享受到了社区生活的美好和睦。双桥河镇与津南七幼联合走进社区,举办了“浓浓重阳情深深敬老意”联欢活动,孩子们为老人献上了精彩的表演和精心准备的礼物,为老人们送去关怀。葛沽镇开展了以“心系重阳,关爱老人”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走进社区老年低保人员、困难老党员家中,送去关怀和祝福,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八里台镇节日期间在搞好慰问活动的同时,还特意为老人们举办了迎重阳戏曲演唱会,许多老年人到场观看了演出,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北闸口镇组织社区志愿者文艺队为津南区颐养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为他们献上了一台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他们还特邀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刘志东为社区的老人们举办了内容丰富的健康知识讲座。小站镇利用社区、老年大学等活动场所,开展了一系列适宜老年人特点的讲座、培训等活动。中山路社区联合天同医养院开展了“缘聚天同·欢度重阳”联谊活动。双新街的志愿者们在辖区内各小区的公告栏、楼道等公共场所张贴了《双新街关爱老年人倡议书》,倡导广大子女及社会共同关注老年人,特别是空巢老人,为他们多奉献一份爱心,让他们度过幸福的晚年生活。长青办事处在重阳节当天到位于河西区的五福养老院对老人进行了慰问,为老人们送去了诚挚的节日祝福,并送上慰问品,同时观看了老人们自发组织的文艺演出。全区中小学师生也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来,各校都举行了主题升旗仪式,并利用红领巾广播站、主题班队会等形式广泛宣传重阳节传统习俗,利用讲家风家训故事、为老人献爱心等活动形式,引导青少年感受传统“孝”文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共有万余人次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的开展,不仅使老年人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创建文明城区的良好氛围,对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津南区文明办2016)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津南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