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蓟县
蓟州区广泛开展创建文明城区宣传活动
2016-10-13 10:4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面助力天津市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蓟州区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创建文明城区宣传活动,号召广大群众主动进位、积极参与,共掀创建热潮。

  一是抓好传统媒体阵地。

  充分发挥县“两台一报”在宣传方面的重要作用,电视台、电台每日播放文明标语,播发《创建文明蓟州倡议书》、创建文明城区评论,将创建文明城区应知应会知识纳入《美丽蓟州我的家擂台赛》题库及电台的有奖问答环节;制作主题公益广告,在黄金时段反复播放;围绕问卷调查内容进行街头采访,充分反映群众意见,曝光不文明行为;《新蓟州》报刊发创建文明城区专刊,全力营造创建文明城区舆论氛围。

  二是广泛开展社会宣传。

  在城区主要街道设置了以创建文明城区、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为主要内容的公益广告牌、标语横幅400余块。利用城区电子大屏播放公益广告视频;在城内249个居民小区,全部设置了创建文明城区宣传展牌,实现小区全覆盖,并在重点小区设置公益提示牌500个。统一印制了一批《创建文明蓟州倡议书》,号召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在办事大厅、办公楼、餐厅等公共区域显著位置张贴,并利用电子屏播放相关内容;统一印制了以“争当文明使者、共创文明蓟州”为主题的车贴850张,利用城内出租车进行宣传;组织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将倡议书印发至每名教师、学生及家长,采取问卷调查、集体签名、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增强对未成年人的宣传教育;制作一批印有创建文明城区标语的文化衫,向城区群众文艺团体发放,并组织文艺、健身等群众活动,增强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城区创建的责任感。

  三是利用好新媒体平台。

  在“掌上蓟县”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设计创建文明城区LOGO,采取适当形式发布应知应会内容、《倡议书》,播放公益广告;组织蓟州新媒体联盟以及各镇乡、委办局微信公众账号同步转发;开展网络答题活动,组织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学生家长等群体参与;组织网评员队伍,对创建文明城区相关报道进行正面跟评和转发;协调移动、联通,发布公益短信,不断扩大创建文明城区的影响力。(蓟州区文明办2016)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蓟州区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