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10月) 李兆兰
2016-10-14 15: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这句话用来形容假日风景社区李兆兰奶奶再合适不过,提到她可以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李兆兰奶奶是一名退休教师,今年已经72岁了,虽然年过古稀,但依然神采奕奕。自从退休以后,李奶奶一直热心于社区的公益事业,多年以来她凭着自己一副热心肠,以无怨无悔、知足常乐的态度,全身心地致力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她乐于助人,关心邻里,不求回报,在爱心帮扶、环境保护、文化宣传等方面为社区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奶奶是个乐于奉献的人。为了维护小区良好的居住环境,李奶奶积极参加了社区净美服务队和安全巡逻队,长期坚持进行义务巡逻和环境治理,在巡逻过程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发现问题就立即通知社区居委会及物业。有一次,李奶奶发现社区木桥的桥板松动,上边的大钉子容易伤到人,她及时联系到居委会及物业,并等到来人修缮完毕才离开。不仅如此,李奶奶还经常想一些创新的点子,在社区净美服务过程中,她创建了“文明清理红色袋”活动,将自制的红色袋子固定在人们溜狗比较集中的区域,里面放上报纸,为养狗人提供方便的同时也美化了环境。通过李奶奶的辛勤付出,使社区环境越来越好,多年来一直困扰居民的狗便问题得到了极大缓解。

  李奶奶是个公认的热心人。她雪天为居民清洁打扫积雪,义务帮助子女不在身边的生病老人,热心为不识路的群众指路、带路,创办了“快乐大妈公益红娘”服务队,为社区大龄男女牵线搭桥……身为网格员,她协助社区居委会开展各项工作。小区里发生的大小事情似乎都逃不过她那双犀利的眼睛,她经常深入居民当中,了解居民的心声,并及时反映到社区,为社区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2015年社区居委会选举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需要全体入户摸底调查,由于假日风景三期的居民以年轻上班族为主,白天入户效果不好,晚上时间又短。为了保证摸底工作顺利进行,李奶奶主动承担起晚上入户的任务,在她的带动下,其他网格员也都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利用晚上的时间入户摸底调查。不仅如此,李奶奶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向居民大力宣传选举相关政策,对于有情绪不配合的居民,她耐心细致地做工作,为选举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奶奶是个环保达人。她在生活中十分注重节约用水,并且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在做好自身的同时,还带动家人、邻居及社区居民进行节水。在居委会组织的“为节约用水点赞”主题的交流活动中,她将自创的节水小窍门向大家做了介绍,分享了节水心得与感受,带动社区居民都做节约用水的带头人,得到居民们积极响应。除此之外,李奶奶平时坚持勤动脑、勤动手,让旧物换新颜,赋予它们更多的使用价值。如谁家有废旧的海绵,她就要来将它削成锥形的笔尖供社区老年人写地书。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假日风景社区闲置物品置换”活动,将家中闲置衣物、厨具及地书笔等物品进行交易,实现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的效果。社区组织的“环保我先行”、“科技小制作”、“低碳环保收集废旧电池”等各种环保活动中,都能看到她参与的身影。她还在快乐营地活动中义务为孩子们讲解环保知识,带领他们制作环保手工艺品,潜移默化地传播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影响和带动身边每一个人。

  李奶奶是个闲不住的人。她乐于参加和组织社区活动,在她的带领下,社区组建了地书队、太极拳队等多支文化队伍,在健身娱乐的同时,不忘提升专业水平,精心编排成赏心悦目的节目,在社区举办的“周周喜相逢”活动中登台演出,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此外,他们还走出社区,参加社会上组织的公益演出,同样收获了良好反响。

  多年来,李兆兰奶奶用实际行动影响着邻里街坊,无怨无悔地发挥着余热,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她曾被评为镇、社区优秀志愿者、节水标兵、低碳环保模范、最美假日人等称号。她总是说:“我是一名退休教师,我将用我的毕生精力为社会多做贡献”。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