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0月) 秦凤贵
2016-10-14 15: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秦凤贵,女,68周岁,咸水沽第一中学德育主任退休,咸水沽镇金石里社区的博雅花园小区居民。

  秦凤贵2003年退休后,不甘于平庸的安度晚年,积极发挥余热,奉献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仅积极组织组织社区老年人开展文娱活动、参与小区的管理活动,更是肩负起社区老年大学校务委员、常务副校长、校长的职务,工作期间秦凤贵不怕苦累、不计较付出,一心办好老年大学。她的敬业精神让每一位社区人感到深深的敬佩。

  金石里社区的秦凤贵老人退休前曾任咸水沽第一中学德育主任,从事教育工作三十余年,酷爱教学,钻研业务,勤奋工作,对学生要求严格,教育耐心,是很多学生及家长的知心朋友,以追求一流的教学品质为目标育人三十余年,于2003年退休。退休后,秦凤贵不甘于平庸的安度晚年,积极发挥余热,奉献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仅积极组织组织社区老年人开展文娱活动、参与小区的管理活动,更是肩负起社区老年大学校务委员、常务副校长、校长的职务,工作期间秦凤贵不怕苦累、不计较付出,一心办好老年大学。她的敬业精神让每一位社区人感到深深的敬佩。

  一、组织社区老年人开展文娱活动

  为丰富博雅花园小区老年人的生活,2011年,秦凤贵作为发起人组建了博雅花园小区太极队,并积极动员大家踊跃参与。秦凤贵自费购置了音响设备供太极队进行晨练,几年来已用坏了2个音箱。2013年11月,秦凤贵患上了退化性骨关节病,遵照医嘱卧床休息半个月后,仍坚持带领太极队进行晨练,可谓风雨无阻。通过组织老年人晨练,增强了体质,增加了生活趣味。同时积极参加社区居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展示老年人的风采。2014年,参加社区组织的表演活动6次,参加社会活动3次,如兴业银行组织表演。这支队伍体现了社会价值。

  2012年,秦凤贵还组建了小区广场舞队,多次参加镇、区组织的广场舞大赛,获得优异成绩,为丰富社区文化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积极参与小区的管理活动

  博雅花园环境优雅,居住人口复杂,建设的遗留问题多,物业工作较难,形成的矛盾较多,随着形势的需要,成立了小区业委会,秦凤贵作为业委会成员,积极参加业委会工作,并及时向物业办公室反映小区出现的问题和建议,维护业主的权益。并耐心做好业主和物业办的协调工作。通过以上工作做到了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促进了小区的和谐。

  与此同时,秦凤贵作为社区志愿者,还积极做好志愿服务。如:参加义务巡逻队,主动打扫楼道卫生等等。

  三、做好社区老年大学的工作

  2012年9月,金石里社区成立老年大学。因为秦凤贵热心老年大学的工作,志愿为社区老年人服务,相继被选为老年大学校务委员、常务副校长、校长。从此,她把全部心思都花在了老年大学的稳定和发展上,为此做了很多有效的工作,使社区老年大学取得了长足发展,使之成为金石里社区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

  1、老年大学发展了。金石里社区老年大学是咸水沽镇第一家社区老年大学,在秦凤贵及校务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得到逐步发展。老年大学从成立之初的几十人、4个专业班发展到如今的6个班,学员176人。专业涉及到声乐、舞蹈、书法、绘画、葫芦丝和电子琴。

  2、老年大学规范了。金石里社区老年大学发展是逐步规范不断完善的过程,按照学期不同阶段对教学工作进行了规范并形成制度。开学前,召开校务班子和全体教师会,研究并布置、制定该学期的教学计划、教学内容和应达到的目的,克服了授课的随意性;期中,召开班主任和班长会,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分析,肯定成绩、找出不足、总结经验,部署后期工作;期末,对本学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评比、表彰优秀个人和集体。

  3、教学效果显现了。通过学习,学员的责任大大提升,他们坚持出勤,互帮互助,互敬互让,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形成一个有强大凝聚力的集体。舞蹈班成为展现老年大学成果的一个重要窗口,优美的舞姿早已展现在津南区的文艺舞台上,屡获佳绩。书法、绘画班学员也是学有所获,书法、绘画作品参加多次镇、区艺术展并获奖。2014年12月19日,老年大学进行了本学年的结业仪式,学员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展示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成果。评选出优秀学员12名,优秀班长6名,优秀班集体1名。

  青春不再,夕阳无限。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使秦凤贵深深体会到“多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活得才充实;奉献自我,才是幸福。”这也道出了秦凤贵的人生价值观。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