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0月) 张春阳
2016-10-14 15: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春阳,男,汉族,1982年03月出生,2001年12月入伍,2007年6月毕业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中共党员,武警上尉警衔,现任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高新区支队物华道中队政治指导员。入伍以来,他时刻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并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七次;一次被市局评为“天津市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一次被评为“十佳消防卫士”;两次被评为“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获总队嘉奖多次。

  作为基层中队的一名主官,他坚持与战士做到“五同”,工作中精益求精,舍小家、顾大家,哪里有危险那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最艰苦,他就出现在那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够带头深入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吃苦在前,奉献在前,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刻领会党指导方针,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在日常工作中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

  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消防局“公安消防部队打造公安消防铁军工作会议暨灭火救援攻坚组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他积极报名参加灭火救援攻坚组集训队,通过选拔,他以优异的成绩加入攻坚组,他带着满腔热血和激情参加了此次“淬火加钢”的集训,并获得了“尖刀班”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2011年春天,因为张春阳同志的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始终不渝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认可,被选为天津市中德综合救援“第一响应”第一期培训班的学员。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远赴德国进行灭火救援的学习和交流,并带回来先进的灭会救援知识,并毫不保留的将这些经验传授给每一个战士,让他们都能更好的完成灭火救援任务。

  在火场上,他更是冲锋在前,面对生与死的考验,他不畏牺牲,挺身而出,深入火场,并始终和官兵一起战斗,面对着凶猛的火魔他从没有退却过。张春阳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消防队员,正因他心中装着人民,愿意无私地奉献于人民,他的生命才更有价值,他的人生才更有意义。他说我既然选择了消防这个职业,就等于选择了忠诚,选择了无悔,选择了在每一个危急关头的挺身而出,全力以赴。他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甚至是生命来诠释一名消防队员最崇高的誓言:人民群众的利益永远高于一切。

  “我是消防队员,是人民的消防队员,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得冲在最前面”。他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出现在危急现场。在经历了无数火场和惊险,他从不曾考虑过个人安危,因为他知道有“亲人”身陷险情,有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等待他救援。2013年3月4日,下午15点52分一阵急促的警铃让正在忙碌的他立即着装登车。接到总队指挥中心调派:鑫茂民营科技园1号楼A区着火,到场后发现火势已处于猛烈燃烧状态,并已突破外壳蔓延至13层左右。他带领战士克服楼层高、烟雾浓、体力消耗大、作战时间长等不利因素,充分发挥连续作战的作风,多次深入楼内进行内攻搜救灭火,有效遏制了火势蔓延。经过长时间的战斗,大火终于被扑灭,然而,火灾扑灭后,他顾不上吃一口饭、喝一口水,带领战士们,逐个房间搜寻被困群众并转移燃气罐,成功的扑灭了火灾,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火灾带来的损失。保障了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在现场的慌乱条件下他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合理安排进攻和防御战术,在此次火灾中起到了前期关键性的作用,为这次大火的成功扑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3年5月20日成功配合公安各部门处置特大爆炸未遂案件,此次案件犯罪嫌疑人准备了34桶汽油和3个煤气罐的汽车,并躲在驾驶室内不断向车外泼洒汽油,手持打火机威胁随时引爆,情况万分紧急。车内汽油和煤气罐一旦引爆,会产生超过100公斤以上TNT炸药威力,将造成附近建筑物、车辆损毁,人员伤亡的严重后果。根据市局领导果断决策,在水枪掩护下,张春阳同志带领四名官兵迅速把车窗玻璃砸碎,及时有效的控制了犯罪嫌疑人。他带领官兵反应迅速、不怕牺牲、临危不惧,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毫不畏惧,冷静应对,果断处置,凭借过硬的素质,关键时刻拉得出、攻得上、灭的好、打的赢,对处置行动取得胜利起到了关键作用。他又一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消防队员的忠诚本色。

  这样的战斗有很多,他不会忘记那一双双无助的眼睛对生命的渴望;他不会忘记那一个个家庭为失去亲人而痛不欲生的场景。这一切,就成为了他永往直前的动力,成为了他同死神搏斗时的巨大勇气。

  他时刻紧密团结在党委、支部周围,在工作中真正做到棘手问题不旁观、成绩面前不伸手、受到批评不埋怨、有了矛盾不回避。他就是这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一心扑在工作上,用他的实际行动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践着他的入伍、入党时的誓言。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管理自己,管理上讲制度不讲情面,对同志始终满腔热情,对人民无限热爱,时刻以灭火救援为中心,以部队建设为大局,本着对党、对战士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总要求。

  推荐单位:政法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