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6年10月) 刘俊武、刘明星
2016-10-14 15: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俊武
刘明星

  刘明星 男,32岁,西堤头镇刘快庄村治安巡逻队队员;刘俊武 男,30岁,西堤头镇刘快庄村治安巡逻队队员。两人为第九届感动北辰文明人。

  他们有着一股热情,有一种干劲,即便是有危险的任务,他们也会冲锋在前。他们没有华丽的头衔,却做着比大多数人更耀眼的工作。有他们在,村民们放心。他们就是西堤头镇刘快庄村治安巡逻队队员刘明星和刘俊武。

  2006年,刘快庄村新的领导班子上任之初,治安问题非常突出,变压器多次被盗,入户盗窃案件也时有发生,村民的安全感降低了。为此,村党委、村委会高度重视,下决心加大力度进行整治,组建了由15名党员和退伍军人组成的村治安巡逻队。队员每天驾驶巡逻车在村内主要干道等重点部位巡逻;夜间巡逻时间为晚上10时至次日凌晨5时,分为三组,各司其职,另留1人盯守视频监控,并随时与三个组保持联系。在国家重大节日等敏感时期,全员上岗,加强村主要干道的巡逻,同时进一步加强村内集贸市场、超市、金店盯守防控。

  截止目前,村治安巡逻队抓获各类嫌疑人36人,协助公安机关破获各类案件22起,为此,村治安巡逻队也多次被市公安局评为治安先进集体和见义勇为集体。特别是在十八大安保巡逻期间,11月15日20时许,一家名为九六福的金店突然闯入了一名歹徒对该店面实施抢劫。这时候正在此处巡逻的村巡逻队员刘明星、刘俊武闻讯火速朝喊声方向奔跑过去,当到金店门口处时正发现蒙面歹徒,刘明星上前一个垫步将歹徒踢倒在地,随后扑了上去,将嫌疑人死死的压在身下随即夺下其手中的钢珠枪;同时队员刘俊武也扑了上去,并将嫌疑人腰间别的弹簧刀抢下,随后拨打110报警将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巡逻队员的见义勇为行为在村民中传为佳话,提到村治安巡逻队,老百姓都赞不绝口:“有了治安巡逻队,我们就能够睡安稳觉了”。

  推荐单位:北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