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0月) 吕兆勇
2016-10-14 15: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军休干部吕兆勇同志自2010年从部队退休到河东区军休二所休养,在担任河东区军休二所运校党支部副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军休老战士宣讲团宣讲员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责,努力工作,用无私奉献余热生辉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和谐发展谱写新的篇章。被河东区政协特聘为第十四届政协委员,曾被河东区文明办评为“最美河东人”、被河东区民政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其主要事迹如下:

  一、树立服务意识,作搭台铺路的“热心人”

  作为运校党支部副书记,他积极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组织日常工作中,积极主动开展党建工作,以身作则做表率,制定学习计划安排,组织支部“三会一课”学习教育,组织军休干部党员开展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他从活动策划到具体实施,不怕辛苦任劳任怨,使军休老同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受到了大家的拥戴和好评。为了能使党的方针政策深入人心,他时常主动深入军休干部年高体弱家中,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为落实军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时常看见他奔波忙碌的身影,大家看在眼里暖在心上。为实现军休干部“六个老有”目标要求,他积极出谋划策开动脑筋,编写了关于军休干部“两个待遇”相关政策规定《军休干部工作参考手册》,以便于军休干部掌握相关政策,做到方便查阅,有据可依,为推动军休工作政策、服务、管理公开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为开拓军休干部政治优势的需求,提高学习效果,他积极在党支部学习教育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邀请专家教授讲时事政策,讲传统、讲党史,组织军休干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馆,使军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不断得到增强。

  二、坚持以人为本,营造和谐氛围。

  为增进军休所工作人员与军休干部之间的和谐情感,吕兆勇同志率先开展了“一帮一对对红”暖心互动活动,提倡工作人员要多理解、多关心、多包容军休干部,军休干部也要多理解、多体谅、多包容工作人员,这种双向理解和双向包容为军休工作的和谐发展奠定了基础。工作中他既有原则性又有灵活性,军休干部家庭遇到困难,他积极主动帮助排忧解难,哪家遇有矛盾他及时到场帮助化解,军休干部和家属生病他适时探望,把党组织的关怀及时送到军休干部的心坎上,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三、奉献自我,关注未来

  他坚持走出庭院、融入社区,以自己的一身正气和满腔热情投身到军休文化建设之中,利用影视编辑专业特长,为军休干部文化生活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演绎效果。一是在军休干部老战士合唱团中,他积极参与活动的具体组织策划,先后开展实施了天津市军休系统军休干部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文艺汇演、天津市民政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慰问抗战老战士诗歌音乐会、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汇演等活动。为提高各项汇演的效果,他精心策划,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制作演出需要的视频背景和音频伴奏等工作。为了展现军休文化的特点,他深入到全市各军休所遴选节目,提前策划布置舞台灯光效果,并在具体组织实施中积极调动军休干部文艺骨干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二是他牵头组织成立了70多名军休干部参与的军休老战士艺术团,以大合唱、小合唱、舞蹈、诗朗诵、相声等多种演绎方法,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播社会正能量。先后参加了市军休系统文艺汇演、河东区社区文艺汇演、总后军事交通学院文艺汇演等演出活动,并带领老战士合唱团到天津市未成年管教所、市少年宫、天津市SOS国际儿童村等共建单位进行互动演出,得到了市关工委领导、市民政局领导及有关单位的一致好评。三是积极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开辟新途径。他积极推动关工委育德树人的爱心行动,多次组织军休干部为贫困学生捐资助学,主动到市未成年管教所少管所对失足青少年进行帮教,先后到武警81师、武警三中队四支队、向阳楼东一社区居委会、天津市少年宫为部队官兵及青少年作专题辅导讲座15场,受教育人数达5000人。他不忘初心勇前行,用老战士、老党员的一颗丹心,为建设美丽天津积极诠释共产党员的诺言。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