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0月) 张垲烁
2016-10-14 15: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垲烁是西青区畜牧水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基层兽医站的一名技术人员,参加工作以来,他用青年干部的那股热情与冲劲积极投身于动物防疫、动物产地检疫和畜牧养殖技术推广服务工作中,迅速地成长为一名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兽医技术人员,用实际行动赢得了领导和基层养殖户的肯定和好评。

  张垲烁坚持政治学习,始终把强化思想素养当做提升自身素质的课题,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中不断总结、在总结中不断积累、在积累中不断提升。进入基层兽医站以来,他一直苦练业务技能,并通过参加业务技能培训、业务知识学习等多种途径学习养殖新模式、新技术,并结合辖区实际向养殖户进行宣传普及,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区养殖业的创新发展。同时,他也加强技术应用方面的锻炼,主动向老同志请教经验,勤于动手、敢于提问、认真思考。作为一名基层技术人员,经常出入养殖场户之间,他从不怕苦怕累,在与养殖户的接触中细心总结经验,一直把为养殖户出点子、治病害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努力创新方法。几年的不断努力使他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得到显著提升,2013年参与的“猪瘟综合防治技术的示范推广”项目获得天津市西青区科级进步奖个人三等奖;2014年在天津市农业技术推广工程中取得技术骨干的荣誉; 2014年参与的“奶牛结核病净化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获得天津市西青区科技进步奖个人二等奖;在2014年的天津市首届动物防疫技能竞赛中获得个人一等奖、团体一等奖;在2016年首届京津冀动物防疫技能竞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并在期刊上发表优秀论文三篇。

  现在他负责王稳庄兽医站的管理工作,他的肩上又多了一项责任,他每天比别人来的更早,走的更晚。由于工作在基层乡镇,上班路途比较远、交通不方便,他每天5点多就起床,三年中没有迟到早退过。乡镇兽医站是24小时服务型单位,有的时候一个星期要值两三天班,但是他始终坚持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很少能顾及到家庭。他的孩子现在已经3岁了,他从没有带孩子去打过一次疫苗,但是需要给养殖户做的防疫却一次都没少过。每年的春秋两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是兽医站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于辖区中平房改造的散户较多、养殖户分布分散,养殖户技术水平不高,为强化免疫效果,他坚持逐家逐户进行疫苗注射,保证畜禽疫苗注射率达100%。站点负责的产地检疫工作关乎着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问题,他深感责任重大,严格按照电子出证规定程序,高质高效地完成检疫出证工作,尽可能地加快检疫速度、降低等待期间畜禽死亡率,减少养殖户的损失。仅2015年就检疫畜禽动物30万头(只),并做到无一漏检,保障了群众的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为了能够及时解决养殖户的问题,多年来他始终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努力保证第一时间替养殖户排忧解难。有一年冬天刚下完雪,有一家养殖户养的羊难产,养殖户打电话找到了他。当时他正在吃午饭,二话没说放下筷子直奔养殖场。由于刚下完雪,村中的路开不进车去,他把车放在道边,一路小跑奔向养殖场,到达养殖场时已经是大汗淋淋。他没顾得上喝口水,向养殖户了解了情况,带上手套就去做助产。经过一个多小时终于产下两只小羊羔,大羊小羊全都平安无事,养殖户连忙握住他的手向他道谢。他就是这样时时刻刻把养殖户的事放在第一位,把养殖户的利益看成自己的利益,得到基层群众的认可与好评。

  推荐单位:西青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