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0月) 刘家冬
2016-10-14 15: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家冬,男,61岁,群众,原天津市扳钳工具三厂工人,现任南开区向阳路街景园里社区楼门长,工作兢兢业业,不计报酬,全心全意为居民们服务,是一个热心负责的好楼门长。

  一、以身作则,热心为居民做好事

  刘家冬担任楼门长,没有报酬,工作繁琐,责任很多,但是他却从未退缩,始终把楼门事放在心上,想办法、出主意,为楼门居民服务,哪户居民家中有事情,他总是第一时间前去帮忙,义务劳动、文明劝导、义务宣传等活动他都冲在前线,从来没有要求任何报酬。他尊重每一位居民的意见,比如开展楼门卫生、出行安全等工作时,他都会征求居民们的意见,少数服从多数,民主决定,深受广大居民的爱戴。他有很高的思想觉悟,经常推荐社区好居民,向邻里宣传好人好事,唯独没有为自己说过一句好话。

  二、义务劳动,共建文明楼门

  刘家冬时刻践行着雷锋精神,一心一意为居民做好事,经常召集楼里的居民开展座谈会,鼓励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积极参加义务劳动,在他的带动下,该楼门的居民每周一会自发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扫除起初,有少数人并不理解,甚至说风凉话,但他却坚持义务打扫卫生,并热心的组织住户为楼道安装纱窗,把楼道变成楼门大客厅,保证全楼居民的生活质量。渐渐地,楼里楼外变得整洁干净了,邻里之间嘘寒问暖,一片融洽。说闲话的居民对刘家冬不仅心服口服,还主动加入义务清扫队伍中,共同为创造小区优美的环境做出贡献。

  三、无私奉献,提倡自我服务

  在社区组织的楼门长会议上,刘家冬主动与大家一起分享经验,为完善社区楼门建设方向和机制献言献策,就连以前对刘大爷的行为提出异议的居民,也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像刘家冬这样的热心居民,社区中还有很多,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社区环境越来越好,邻里关系越来越融洽,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和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