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0月) 苏富民
2016-10-14 15: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苏富民,男,现任南开区环境保护局副局长,长期以来在环保工作岗位上以身作则、爱岗敬业、全力推动环保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生态文明建设紧迫而艰巨,苏富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干事创业,以敢作为、勇担当的气魄,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作为环保局班子成员,在工作中,苏富民多次深入基层站所、企业开展调研,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环境保护工作如何更好的服务于美丽南开建设、服务于区域环境质量改善,并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诚恳向全局干部职工、执法对象和服务对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原汁原味逐条整理列项,制定整改清单和任务书,按照先易后难的顺序,以雷厉风行的精神尽快做到“逐条回应,马上就办”,把写在纸上的东西一件一件的变成现实。

  随着全社会群众环境意识的逐渐提高,环保局在环境执法、监督检查上的工作量越来越大,任务也越来越繁重,近几年来,每当重污染天气预警发布时,不管是周末还是节假日,不管白天还是晚上或者“零点行动”,苏富民都会马上赶到单位,与班子成员共同安排预警相关应急工作。与其他同志一起,对施工单位进行检查,或者对机动车进行尾气抽检。由于扰民投诉晚上居多,环保局开启了“5+2”和“白+黑”模式,每天安排三人一组进行值班,处置群众信访,苏富民本人也坚持每周两到三次夜间值班,有时甚至一周仅仅回了一次家,以便及时到现场处理扰民投诉并认真给予反映人回复。有时刚刚处置完信访回到单位准备休息时,群众的信访电话接踵而至,大家也毫无怨言,马上投入新的工作任务中,因为群众利益无小事,捍卫群众的环境利益是苏富民们的神圣职责。通过全区各界上上下下的共同努力,苏富民区今年上半年取得了全市国控点环境质量指数和改善率双第一的好成绩。

  8月12日晚,天津市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化学品仓库发生火灾爆炸。13日一早,接到市监测中心请求支援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苏富民紧急部署并派监测站站长率一名高级工程师和一名工程师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协助开展应急监测。南开区负责第12号环境空气监测点位的5、6项大气污染物采样。按照统一部署,进行连续24小时监测,采样间隔为1小时,每小时采样后,样品要立即送往15公里外的现场指挥部。白天,在烈日下,队员们汗流浃背;夜晚,蚊虫叮咬,同志们也不敢有半分懈怠。第一天的监测在特别困难的条件下进行,应急队员们连续工作超过了30个小时。晚上苏富民又带领3名应急队员奔赴现场,与同志们一起昼夜战斗。全体监测队员精神饱满的表示:一定充分发扬严实精神,坚决完成应急支援任务,为南开人争光。

  苏富民在环保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为群众着想,全力推动南开区环保事业的持续发展。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