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0月) 王长福
2016-10-14 15: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串场房管站管辖着东至中环线红星路,南至真理道,西至小树林地道京山铁路(丰垣路),北至金钟河大街,涉及10个社区居委会,26余万平方米,六千余户的直管公有住房,主要负责民用房屋的经营管理、修缮管理和窗口服务工作。

  王长福同志自2007年调入王串场房管站主持全面工作以来,他始终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在他的带领下站内班子成员相互支持、互相配合,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出色的完成了各类管修服务任务,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指标,获得了服务对象的广泛赞誉。

  一、勤于学习、严于律己。作为站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他深知责任重大。在思想上,他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勤于自省,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他重视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严于律己,把满足居民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他注重维护班子团结,注意加强工作上的沟通和理解,形成合力推动工作。在工作中能够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他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立足本岗,深挖自身潜力,努力拼搏,为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作出努力。

  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工作中王长福同志勤于思考、敢于负责,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经常牺牲个人时间,及时化解和处理出现的疑难问题。为了及时了解住户报修、施工维修工作情况,王长福同志几年如一日,始终坚持每天上班第一个小时到报修接待室接待住户;为了确保维修服务及时率、满意率,他定期向职能人员了解经营修缮进度、数据,监督工作落实进度;遇到棘手难题,他都深入现场,及时化解矛盾;在防汛工作中,他身先士卒带领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冒雨涉水到居民家中抢修房漏、到淹泡区组织抢险,遇到汛期险情他甚至连续一个月不回家,始终坚守在防汛岗位,确保了百姓的平安度汛。

  2012年,在王串场房管站实施窗口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前期施工中,他与班子成员连续4个多月没有休息过一个节假日,确保了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2014年7月在直管公房产权出售工作中,他每天天刚亮就到站内带领职能人员共同做好购房居民的引导和服务工作,有时一天也顾不上喝一口水。在连续三年实施的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工作中,他不顾严寒酷暑每日亲临施工现场,全面指导、督促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严把质量关,为整体工程的圆满完成,全部一次性通过验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房屋征收工作中,他身先士卒,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和征收户的过高诉求,他统筹安排,带领组内人员夜以继日,不辞辛苦,不断攻破一个个难点。

  三、开拓创新,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王串场房管站主要负责辖区内直管公产房屋的经营管理与修缮服务工作,由于管辖的多为老旧房屋并有较大面积的上世纪五十年代的老式伙用楼房,居民又多为社会底层低收入人群,面对住户群众各类诉求,责任重、压力大、工作繁杂。为了促进管修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王长福同志一方面注重提升职工职业素养,发挥工作主动性;另一方面他注重抓好各类制度的落实管理,坚持以纪律制度管人、管事、管权。通过选贤任能、规范制度管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尽职尽责,努力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行业宗旨。

  1、培养房管新型房管人,提高职工队伍素质。为了不断提高职工工作热情,发挥主观能动性,他积极鼓励青年职工参加各类学历教育等知识技能学习,并为职工成长提供施展能力的舞台;为了传承房管行业良好传统,他创造环境,积极开展“拜师学艺”、岗位“传帮带”活动,选贤任能、知人善用。几年来,在王长福同志的鼓励和影响下王串场房管站先后有5名已工作十余年的职工重新走入课堂,不断充实自我。该站还为所属区局系统及其他单位先后输送优秀人才7名。站内广大职工以站为家的主人翁责任感也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2、注重规范制度建设,改进提高管理水平。王长福同志注重务实服务百姓,不断完善和改进日常服务工作的方式方法。对通过调查研究发现的不足,他都能够及时进行归纳总结,民主决策。结合站内实施公共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的契机,通过征集意见、民主评议,在他的主持下王串场房管站对站内的支部建设、民主决策、窗口服务、痕迹化管理、巡查管理、值班管理、安全查勘、接待服务、劳动纪律、公务用车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安全应急预案、消防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请销假报告、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制度进行了进一步完善,还系统编制了长达二十二万余字的《王串场房管站公共服务标准体系》,促进了站内综合管理水平不断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3、多年耕耘遍地花开,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在王长福同志的带领下,王串场房管站各部门职工相互支持,团结协作,促进了房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近几年来,王串场房管站连续多年超额完成经营收缴任务,修缮服务及时率、群众满意率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获得多方赞誉:王串场房管站连续多年获得河北区房管局“先进单位”、“先进党支部”、“先进职工之家”、宣传报道“十佳信息单位”、“示范党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天津市房产系统“人民群众满意站所”、“社区共建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12年9月王串场房管站被天津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授予“天津市平安示范单位”称号;2014年3月,被天津市房产总公司授予“天津市房产系统优秀人民群众满意房管站”称号;2015年1月,被天津市公共服务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为“天津市公共服务标准化合格单位”,成为河北区房管局首个,国土房管系统第二个获得公共服务标准化认定单位。站内的管修服务工作也获得了辖区街道居委会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近几年共收到社区居民、服务企业送来的感谢锦旗十余面;管修服务人员也先后多次接受天津电视台和河北有限电视台采访,展示了房管职工的良好服务形象。

  推荐单位:河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