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0月) 张惜燕
2016-10-14 15: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惜燕同志,女,1969年10月出生,天津市武清区医院内科主任医师,现任消化内科主任。

  她敬业奉献,是病人心里的好医生。多年来,她始终坚持刻苦学习,不断创新,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她率先垂范,同事眼中的好主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充分发挥技术“带头人”作用,自觉担负年轻医生的培训工作,把自己掌握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教训,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科室其他同志,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出了一支医德高尚、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专科队伍。在2003年的“抗击非典”期间,她始终工作在一线,筛查、诊治发热病例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其他同志。医者仁心,她还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心人。每天找她看病、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使她经常下不了班,但她总是耐心细致地为每位病人“开方、解惑”,让大家都满意后,才下班回家。她是个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用自己的爱心、智慧和汗水,为患者带来了健康和幸福。

  一、敬业奉献,病人心里的好医生

  技术是医生的生命。张主任常说,要想成为一名好的医务工作者,光有好的服务态度是不够的,还要有过硬的技术,要有为病人服务的本领,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多年来,她始终坚持刻苦学习,不断创新,努力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二、率先垂范,同事眼中的好主任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她常说,病人对我们是以性命相托的,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这种托付和信任更加沉重和神圣呢。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充分发挥技术“带头人”作用,自觉担负年轻医生的培训工作,把自己掌握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教训,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科室其他同志,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出了一支医德高尚、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专科队伍。

  对每一位患者,她都坚持亲自查房,对每个治疗细节都严格要求、一丝不苟。“病人的事无小事”,这是经常挂在她嘴上的一句话。她经常教育年轻医生:“查房要多用时间,一切为病人着想”。她要求全科每个医生、护士都熟练掌握专业技术,确保每个患者得到及时、高效救助,确保了医疗安全。对科室的工作任务,她总是以身作则,吃苦在前。在2003年的“抗击非典”期间,她始终工作在一线,筛查、诊治发热病例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其他同志,我区收治疑似病例后,第一批进入非典病房,参与救治工作。她只要接到科室电话或者病人有需要,无论阴晴雨雪,白天黑夜,她总是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科室,她还动员所有的医生护士主动的将自己的电话号码提供给所有的门诊和住院病人,以便于病人联系我们,随时帮助病人所需。可以说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是张惜燕同志这么多年工作的真实写照,为了病人,她什么都肯干,一丝希望都不放过。多年来,经她治愈的患者和家属以各种方式对她进行感谢,她都一一婉言谢绝。在她的带领下,每一位医生、护士对待患者都像亲人,抢救病人不分昼夜,有时甚至顾不上吃饭、睡觉。良好的医德医风,营造了和谐的医患关系。

  三、医者仁心,乐于助人的好心人

  医者,既要有仁术,更应有仁心。我们不仅要做病人战胜疾病的战友,更要成为患者的精神支柱,在医患关系日益紧张的今天,她常说,我们不能对病患和家属要求太高,这样我们就不会失望,我们也不能对自己要求太低,这样会失去工作的耐心与动力,她还常说,我不怕接不到任何人的电话,就怕接不到病人的电话,病人肯定是有需要才会找我,做医生的除了要把自己的电话尽可能的留给病人,更要保持24小时电话通畅。在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同时,在工作和生活中,她时刻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待病人如亲人,千方百计为患者解决各种困难。对经济困难的患者,她常想怎样才能既省钱,又把病检查清楚,想尽办法开“小处方”,为病人节省诊疗费用。对特别贫困的患者,她主动拿出自己的工资,为他们购买生活必需品。多年来,只要在内科住过院的患者,几乎都成了她的“老熟人”、“老朋友”,每天找她看病、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使她经常下不了班,但她总是耐心细致地为每位病人“开方、解惑”,让大家都满意后,才下班回家。

  冰心老人说:“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穿杖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这是对医务人员职业操行的完美诠释。她只是个普通的医务工作者,但她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爱心、智慧和汗水,为患者带来了健康和幸福。正象她经常说:“如果我们每个人能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些小事,尽量做个好人,尽量帮助别人,这个社会就会更和谐、更美好。”她还说:“虽然我不能与医界先辈、名医大家的职业风范比肩,但起码尽力做了:能够尊重生命,珍视生命,怀着爱心、同情心、责任心,站在病人的角度设身处地想患者之所想,尽心尽责的救治病人,为病人服好务。不会漠视生命,看轻病人,不会做加重病人负担、损害病人利益的事,尤其不会做丧失良心、以职业之便谋一己私利的事。”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