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0月) 胡玉娟
2016-10-14 15: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胡玉娟,女,1969年出生,现任鑫新幼儿园园长,共产党员,1985年葛沽一中毕业后考取了幼儿教师资格证,后被分配到邓岑子村任教,参加工作后,一直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将全部爱心投入到幼教事业中。多次被评为镇、区、市级先进教师称号。

  胡玉娟参加工作以来勤勤恳恳,以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在艰苦的环境下创办了鑫新幼儿园。在幼儿教育事业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她热爱教育事业,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兢兢业业,顾全大局。她办园目的明确,无私奉献,热心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她真心付出,维护和谐家庭,赢得群众好评。

  胡玉娟在邓岑子村任教17年,一直兢兢业业。后来应广大家长的需求为解决一些父母务农孩子没人看管的问题,在资金短缺的情况下自筹资金办起了民办个体幼儿园。创园初期由于资金短缺,没有资金请建筑工,开始盖的几间校舍,大多是胡玉娟和爱人自己盖起来的,每天晚上她和灰,爱人垒砖,干到晚上十一二点钟是常事,条件虽然艰苦,但一想到是为了孩子们,再难她也坚持了下来。为了能让孩子们吃上卫生安全可口的菜,也使幼儿园更加规范化,他们又从房子旁边的沟里垫土盖上了由卫生部门规划设计的正规食堂,并取得了卫生许可证。由于设备设施完善,教学水平提高,又相继取得了教育局颁发的办园许可证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办园许可证,成为葛沽镇个体园所中证照齐全的规范园所。胡玉娟干一行爱一行,虽然当时园所地理位置非常偏僻,但先进的教学理念,优良的办学设施,优雅的环境和可口的饭菜,使得镇上和周边村庄的家长都愿意把孩子送到这里,口碑非常好。到2000年幼儿园已经拥有6个教学班,将近200个孩子。有正规的食堂,多功能活动室,和大型玩具设施,看到幼儿园办得有声有色,胡玉娟非常欣慰。

  正当胡玉娟的事业一帆风顺时,葛沽镇迎来了百年不遇的改革大潮——整合拆迁。按照国家政策,胡玉娟的幼儿园是三证齐全的正规园所,而且是民办非企业单位,可以优先享受国家补贴和政策,这部分钱是当地政府发放,当时她和镇领导也谈过此事,葛沽镇当时资金紧张,没钱给补贴,领导希望她放下个人得失,顾全大局,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但是这么多年的心血,加上创业的艰辛,好不容易把幼儿园经营的有了很好的知名度,太可惜了。而且一拆迁就面临搬家,重新找园址,重新布置装修,还要花租赁费,而且生源也会受到影响,种种困难愁得她天天失眠。

  当时人们对拆迁不太看好,不太理解。很多人都想当钉子户,整合工作开展的非常难。经过十几天的精神斗争,胡玉娟说服了家人,放下个人得失,顾全大局,不向镇上要补贴。带头签字第一个搬家,自己的困难自己解决,不给村镇领导添麻烦。很多人都说她傻,放着几十万不要,还不向镇上要任何条件。搬迁后,由于楼群面积小,活动场地小,生源由原来的200人减到100人。收入也减了一半,胡玉娟认为,在大是大非面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光考虑自己的个人利益,要顾全大局,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才无愧于党员这个称号。于是,她主动放弃了个人利益,在大局面前选择支持镇上的工作,签字后,旁边邻居和亲朋好友在她的带动和劝说下,连那些想当钉子户的群众也相继签字搬家。人们说“人家胡玉娟几十万都不要了,签字搬家,咱们有什么不合适的,签字吧!”这样,辛庄子村的拆迁工作开展的很顺利,虽然胡玉娟在利益方面损失很大,但为党和政府收获了人心和信誉,她做到问了心无愧。

  胡玉娟不仅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还特别热心帮助那些家庭困难的孩子。她的办园思路是不以盈利为目的,让每一个孩子都受到同等的教育,是她的宗旨。在收费和教育教学方面她很人性化,尤其对那些家庭困难和一些特殊的孩子,从经济和教育教学上,她都给予很大的照顾。每年都有困难家庭的孩子入学,她都少收甚至不收学费,还要自己掏腰包为这些孩子买教材、买保险,交体检费、服装费,空调费和暖气费从不收取。自己办园十几年来,累计资助困难户和困难孩子资金达到6万元。被胡玉娟资助过的孩子,有的考取了重点学校。家长很感激。

  对待自己的家庭,胡玉娟也是真心付出。在家里,她和公婆弟媳小姑的关系非常和睦,对待公婆就像对待自己亲生父母一样孝顺,不管多忙,她每年都带二老去市里大医院体检两次。他们的健康是胡玉娟最大的快乐。她遇事从来不斤斤计较,所以多次被评为“五好家庭”“文明之家”,胡玉娟自己也多次被评为“敬老好儿媳”“孝敬标兵”“优秀党员”等称号。

  世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胡玉娟每天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身的价值,她无悔当初的选择!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