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1月) 王超玲
2016-11-17 16: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静海区第一幼儿园教师王超玲,自参加工作23年来,始终坚守对职业的信念和对专业的执着追求,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扎根幼儿教育教学第一线,全力践行一名幼儿教师的神圣职责,使班上的每一名幼儿都能幸福、快乐的成长。

  王超玲,1993年毕业于静海师范学校。自从事幼儿教育以来,她潜心研究,把全部的爱投入到工作中。日常,在与孩子们的接触中,她会时刻注意态度亲切,不急不燥,精心照顾每个孩子的一日生活。对于爱哭的孩子,她会耐心安慰,不吃饭时她会一边鼓励一边喂孩子吃。午睡时她会轻轻地拍着他们进入梦乡,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当孩子身体不舒服时,她会及时来到他们身边,询问病情,轻轻的安慰孩子,让他们不再无助;当孩子困惑时,她会和孩子谈心,直到他舒展眉头……这一切的举动,不是因为她要从孩子那里索取什么,只是因为王朝玲知道,她是一名幼儿教师,努力做到关爱每一个孩子是她的责任。

  为促进幼儿发展,她潜心实践,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作用。每天清晨,她用微笑迎接每一位幼儿,当幼儿有出色表现时,她会朝孩子点点头或送上一个肯定的眼神,让孩子体验到老师的赞许,对幼儿的过失行为,王超玲会怀着理解的心情体谅他们,给他们安全感,并适时引导教育,教给孩子正确的做法,让他们有改正的机会。为引导幼儿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她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小活动。针对幼儿自理能力弱的现象,她会利用儿歌、情境化的语言引导孩子们学习正确的洗手方法,利用入园离园时间、喝水环节、进餐环节引导幼儿学习正确叠、穿衣服,有序喝水、正确漱口擦嘴。结合大班领域目标和孩子的兴趣积极开展主题活动,引导幼儿学习连续观察和比较观察,让孩子们发现了身边植物的先后变化,有效提高幼儿的分析和比较能力。结合节日开展丰富有趣的活动对幼儿进行品德教育,让孩子们感受周围人的付出与自己生活的关系,萌发感激之情。同时,她始终把幼儿的安全教育放在首位,抓住一日生活中的教育契机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而且利用多种活动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如通过开展《怎样正确使用工具》《做好准备再运动》等活动,让幼儿了解生活中常用工具的基本使用方法,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幼儿做事的条理性,帮助幼儿养成自我保护的技能和行为习惯。

  多年来,王超玲一直担任教研组长工作。期间,她积极带领平行班老师共同学习探究专业知识,加深对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的认知,领悟《指南》内涵,反复观摩研讨,关注幼儿的真实体验,积极探索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支持性策略。目前,她所带的青年教师已能独立组织幼儿的一日生活。她所主持编排的故事《爱心树》在首届新秀杯大赛中获市级一等奖,同时在全国优秀教育活动评选中获国家级三等奖,撰写的论文《在区域活动中发展幼儿的自主性》获市级二等奖,所撰写的论文《浅谈激发幼儿兴趣的活动区材料的投放》获市级三等奖,案例《一次美术欣赏活动的启示》《装饰脸谱》《有趣的珠滚画》分别获市级一等奖。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她的带动协调下,班级各项工作井井有条。所带的班级连续两年被评为园级优秀班集体,她也于2012年被评为园级师德标兵。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