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1月) 傅连祥
2016-11-17 16: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傅连祥,男,195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武清区文广局出版科科长。自1976年参加工作以来,傅连祥同志一直保持着务实、执着、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将自己的全部精力倾注在文化事业上,将自己的全部汗水挥洒在武清文化这片热土上。

  “朴实的人最可敬,朴实的人比常人多的不仅仅是一份憨厚实在,更多的是一份对信念的执着和一种锲而不舍、奋发图强的精神。”这种朴实人的性格在他身上体现得最为突出,在几十年的工作生涯中,他始终坚守岗位,牢记职责,认真履职,加班加点,废寝忘食,宁愿自己多站会岗、吃点苦、受点累,也不愿清闲自在、庸庸碌碌的活着。对待工作,他总是奉行多干一点、少说一点的精神,出版发行工作繁琐而复杂,要年检、要验证、要勘察,对接的企业达到上千家,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考虑周全,他对每一项工作都力求完美,并提前完成,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和表扬。

  在工作中,他身影总是忙碌着,和企业传达政府政策,去企业场地实地勘察,协助企业办理证件,为农家书屋配送图书和举办读书活动等等,琐碎繁重的工作在他手中都犹如算盘上的珠子,上下自如。去年主管市场管理工作科长退休了,单位有经验的同志又太少,领导让他监管两个科室的工作,还有审批方面的工作,面对肩上又加重的担子,他眉头都没皱就答应了,要知道他的身体也不好,前年因为胃病住了两个月的院,整个人都消瘦了一大圈,到现在还要靠吃药来调理。可是,他说:“工作总是要有人干的,我能干就多干一点。”就是这种朴实无华的工作精神,让他在诸多工作中默默的奉献自我。为了让企业发展更好,他有机会就和企业宣传国家政策和相关法规,倡导企业文明、规范、可持续的发展;为了让农家书屋起到实效,他积极推选典型,开展经验交流会,鼓励书屋多办活动,办好活动,成为全村文化窗口;为了更好给企业服务,在给企业办理证件过程中,他耐心细致和企业负责人解说办证过程,避免企业少走弯路,并深入现场实地勘察,确保合法不违规。他就是靠这种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令同事们钦佩不已。因为工作业绩突出,他在2014年公务员年度考核中评为优秀,全国“四五”普法先进个人、全国“扫黄打非”先进个人和区级优秀共产党员、区级先进工作者。

  在不断地提高个人业务水平,增强工作能力的同时,傅连祥同志还注重与同事之间保持良好的关系,当自己身边的同事遇到困难,他总是尽己所能的去帮助他,有的同事家里老人生病了,他都前去看望,和老人聊聊天,帮助同事排解心中的烦恼。

  他在工作中极少谈及自己的家庭,也从未因家庭原因而延误工作。但是和他相处久的同事都发现,不管是寒冬还是酷暑,他从不在单位吃工作餐,休息一下,而是一下班就匆匆忙忙的赶回家,即使有的时候中午仅仅休息一个小时左右,时间久了才知道,他家中有位年迈的老母亲,虽然自己有兄弟四个,可他还是接到自己身边来,悉心照顾。妻子身体不好,于是他每天回家给母亲做饭。大多时候吃完饭,整理完就要出门上班去了,都没有时间稍稍的休息一下。有的人说:“可以提前做好,中午热热就行啦。”他却不那么想,让老母亲吃口热乎可心的饭菜,陪老母亲聊聊天是最重要的事情。

  他的生活每天都是如此,忙忙碌碌、平平淡淡。他对工作的态度朴实无华;对同事的关心帮助,心细如尘;他对亲人的爱深如大海,傅连祥同志当之无愧为武清我们身边的好人,他用自己朴实的实际行为向所有人证明了他是“强者”,是工作的强者,是生活的强者,更是年轻人心中的强者。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