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1月) 李桂明
2016-11-17 16: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桂明,男,67岁,党员,大园新居社区居民。

  李桂明虽然是大园新居社区的一位普通居民,但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刻刻为居民的生活着想,积极配合社区的工作,主动参与楼院的管理,为创建“美丽社区”提供了智力支持。

  李桂明退休后积极投入到了社区的工作中,为了完善社区活动室的各项设施,在资金缺乏的情况下,他和社区工作人员号召居民一起动手,共同建设社区活动阵地,靠自力更生、勤俭节约建起了社区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为社区开展各项活动创造了条件。同时,李桂明就如何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能力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真正把社区事当做自家事。

  李桂明注重舆论宣传,重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建设,学习和宣传党的政策是他的工作内容。多年来,他积极发挥自己的余热,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居民道德纲要、科普知识等。闲暇时,李桂明经常与邻居们聊天,及时采集民情民意,深入到群众中了解情况,归纳总结后反馈给社区工作人员。李桂明作为社区的文艺骨干,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文艺宣传队,发挥会拉手风琴的特长,每到重大节日,他都组织居民排练节目,为社区的文化大发展做出了贡献。李桂明热心公益,也鼓励家人积极参与灾区募捐活动,共同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他也是社区巡逻队的成员,时常穿行于社区的大街小巷,向社区居民了解社区的卫生、环境、治安等方面情况,对巡逻中发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第一时间把收集的事项上报到社区,为更好地创建平安和谐社区贡献了力量,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为社区奉献的精神受到了党员群众的一致称赞。面对大家的赞誉,李大爷谦虚地表示能为小区规范化治理贡献出自己力量,他感到非常荣幸。

  李桂明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的带动周围的居民,不计个人得失,为社区默默地贡献着自己退休后的余热。他经常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同时在社区大力倡导和谐友爱、互相帮助的理念,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每个人,努力在社区营造人人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大家都夸他是模范党员,是大家的好榜样。

  李桂明已经成为了大园新居社区党员和居民心目中的一面光辉的旗帜,他身上发出的光和热温暖了每一个人,正是因为有了像李桂明这样的好党员才使社区生活变得更加温馨和谐。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