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1月) 杜建茹
2016-11-17 16: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她,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在防汛抗洪期间依然带领党员教师们共同坚守两个园区30个小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她是一名普通的幼儿园园长,一名党员干部,在党的帮助教育下,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自“两学一做”以来,她一直秉承着“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信念,廉洁从教,带领全园教职员工艰苦奋斗,为幼儿园的发展拼搏奉献,能够做到正风肃纪,做所有党员心中廉洁自律的表率,带领园所的党员老师们将廉洁自律、奉献拼搏作为她们园所的文化特色。

  7月18日,正值暑假期间,天津市气象局发布了未来两天天津及海河流域将出现强降水天气的预警通告,并发出了橙色预警信号,看到上级组织通报的此则消息,她迅速组织领导班子三个人进行线上沟通,并传达给园所的所有老师们做好随时回园防汛的准备工作,同时组织八位党员进行分别在两个园区进行防汛值岗,考虑到大胡同园区房子老旧,防汛困难比较大,她毅然带领三位党员教师驻守大胡同园区,安排教学副园长带领三位党员教师在金筑园区值岗,由于大雨持续不停,她加大了巡查力度,每隔一个小时她都会带领党员老师们一起进行全园性的巡查,楼内、院内、食堂等等每一个角落,发现有漏雨、渗水或是有损坏的地方及时记录下来,做好漏水控制并进行补救,及时疏通下水口解决排水问题;由于雨大不方便出入,她和党员教师们一起提前备好泡面饼干共同坚守在岗位上,晚上,为了方便巡查,她和老师们一起睡在没有空调的会议室中,美有床大家都半躺半坐在沙发上,随时做好排查工作,就这样她带领党员们在两个园区坚守了整整30个小时,终于等到天晴,她安顿好老园区的各项工作又趟着过膝盖的雨水马不停蹄的来到新园区巡查核实防汛工作,跟着新园区值班的教师又重新查看了一下全园的设施问题,紧接着,她又带领领导班子紧急汇总两园区出现的漏雨问题,及时召开专项会议,并记录在册,并安排施工队修理完善,在后期的施工期间,她不去计较个人的休息时间,以施工队修善的时间为基准,多次来园监督施工情况并推动施工进度,保障开学的安全使用。这个假期,她没有闲下来,一次次往返于幼儿园和家之间,但是她没有任何怨言,因为这是她热爱着的幼教事业。

  她认为“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不仅仅是政治思想上的教育,更是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实践任务,要在行动中去践行“两学一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除了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也要大力的宣传好廉政文化“务实为民清廉和谐正气”的核心理念,她无私奉献的精神就是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身边的党员们树立榜样,践行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

  她为园所的付出,无怨无悔。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